社團名稱 玩為什麼康輔社
活動名稱 玩具總動員-我是誰?(暑期營隊)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羅東鎮羅東鎮民族路1號
活動時間 2020-07-20 07 時起至 2020-07-21 16時止
活動宗旨 本暑期營隊活動,以探索自我為出發點,帶領學員去實際嘗試、琢磨、思考自己的想法,既探索內在的天賦與熱情,也要懂得運用外在的機會來發揮,對自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找出適合自己的成長模式,並能在未來有自主學習的能力。同時加入三好精神,讓學員將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帶到生活日常,以培養學員正向的競爭能力,在就學階段不會迷失方向。
活動內容 運用校園(佛光大學/羅東國小)空間,透過上課分享、分組討論、團體競賽等活動帶領孩子一步步了解自己。活動期間會與他們約定不責備條款,營隊期間要使用鼓勵的方式,不論是隊輔與孩子溝通或隊員與隊員對話皆不可口出惡言,再引導孩子表達自我,從自我介紹的小事到與其他人的對話練習,懂得開口說話才有辦法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想法進而得到認同,也利用手作課程讓孩子發揮創意,創造出不同面向的想法,更加入團體競賽,在競賽中讓孩子學會尊重包容,自我認同過程中學會與他人相處、接受不同的意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具體成果 針對學校,在暑假期間將校園空間及提供的資源發會最大效益,將孩子帶到佛光大學活動,可使家長、師長認識佛光大學,同時也與羅東國小建立友好關係,日後可以增加志願服務活動,讓關心是可以持續的。 針對團隊夥伴,可以讓隊員感情增溫並不是僅有點頭之交情誼,使社團運作上也更有凝聚力,同時也在關懷陪伴中學到不同的經歷,可以從孩子單純的視野看到更多的希望,更在帶領孩子期間培養耐心與愛心,未來會更有意願參與志工服務。 針對孩子,在暑假期間可以學到課本上沒有教的事情,且更有自信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在手作或體驗遊戲可以學到不同的經驗,也在團體活動時認識更多不同的人,拓展人際關係也拓展視野。也藉由這次服務讓孩子認識志願服務的美好意義,未來有一天有能力可以去幫助別人時,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
活動心得 總召:舉辦這個計畫營隊想要讓孩子們了解自己的專長在何處,未來可以懂得運用自己的能力不要害怕展現,同時也要讓他們接納自己的不足,不是與別人不同就是不好的,像在活動中孩子們都會有既定映像覺得自己做得很爛,但我們都盡量用鼓勵的方式讓他們表達自己,而且告訴他們這個比賽關卡做不起來那就換一關試試,我們是一個團體互相幫忙,大家都進自己的能力完成擅長的事可以達到一樣的目的。最讓我有感觸的是最後一天的最後的闖關,本來其中一組一直輸一直覺得自己很遜,但隊輔跟關主一直鼓勵他們繼續玩下去,所以孩子們也一直想辦法把自己的得分提高,結果最後居然逆轉勝贏的比賽他們都超驚喜的,我們也很感動,這就是我們希望他們學到的「成功不是路程人別人給的定義,是你認真堅持努力到最後,贏家會是自己的」。
意見度問卷 滿意度調查表 滿分5分 共12份問券 場地安排 4.9 活動實用 4.8 內容豐富 4.9 工作人員 5.0 整體評價 4.8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最後一天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教唱、跳三好歌

成果照片說明


團體合作闖關比賽

成果照片說明


創意拓印時間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