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胡瀚文平安行宣導社
活動名稱 交通事故「停」「看」「聽」-單元一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頭城鎮梗枋國小
活動時間 2022-03-09 12 時起至 2022-03-09 13時止
活動宗旨 安全第一,或許大家都會朗朗上口,但許多交通安全小知識在學校其實教得不深,本次希望藉由至小學推廣交通安全知識的方式,以簡單有趣的活動讓小學生做中學,慢慢地增加他們的基礎知識,學會保護好自己,同時能推廣出去進而保護別人,以蝴蝶效應使我們的道路具備更優質的交通安全。
活動內容 我們將會透過生活常見的道路習慣帶出參與者對於課堂所教授的交安產生興趣,接著透過一些常見的實例讓參與者更加認識生活周遭常見的交安事故與來源,貼近參與者與安全的距離。最後帶出交通中常見的事件來引導出各種解決方法為何。 接著我們會透過參與者對於遊戲的參與感,以及常見的生活經驗,帶出交通對於生活安全的重要性。同時我們也會運用手做讓參與者現場可以軀活動筋骨,並且實際操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繪畫作品,透過遊戲參與和手繪來讓參與者能夠更加熟悉交通的特性與重要性。
具體成果 在第一堂課時,我們透過課堂的互動體驗學習模式,讓參與的學員先透過圖片方式情境聯想,再以融合生活常見的事件,或是他們親身經驗分享,以此認識我們的課題,接著透過給予解決方式切入課題,使參與者能夠對各類情境有更深入的印象,進而記下各種功效知識,活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在後續的課堂中,我們也透過實際的戶外遊戲體驗,讓參與者可以在的課堂教學之下,也可以融入遊戲參與下,獲得愉快的學習環境健康的身體,也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基本知識。 最後我們讓每位參與者結合課堂所教導的知識,像是每一種交通工具的淺在危險與功效,搭配自己對於該交通工具的印象與認識,動手製作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讓自己所挑選並製作的體驗帶給每一位參與者美好的一整天。
活動心得 我們將會透過生活常見的道路習慣帶出參與者對於課堂所教授的交安產生興趣,接著透過一些常見的實例讓參與者更加認識生活周遭常見的交安事故與來源,貼近參與者與安全的距離。最後帶出交通中常見的事件來引導出各種解決方法為何。 接著我們會透過參與者對於遊戲的參與感,以及常見的生活經驗,帶出交通對於生活安全的重要性。同時我們也會運用手做讓參與者現場可以軀活動筋骨,並且實際操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繪畫作品,透過遊戲參與和手繪來讓參與者能夠更加熟悉交通的特性與重要性。
意見度問卷 活動主題安排滿意度4.8 活動整體收穫度4.8 活動獲益程度4.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開始上課囉!

成果照片說明


快問快答時間~

成果照片說明


是時候展現我們的畢卡索靈魂了!

成果照片說明


一二年級繪畫小成果

成果照片說明


領獎時間~

成果照片說明


五六年級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三四年級戶外活動後,大合照!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