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系學會
活動名稱 110年度第二學期蔬食系大一大二校外參訪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桃園縣龜山鄉興邦路35號
活動時間 2022-03-24 07 時起至 2022-03-24 21時止
活動宗旨 規劃此校外參訪,帶領大一大二的同學們走到外縣市,讓系上的同學增廣見聞,學習到不一樣的技術,並了解台灣文化,觀察值得讓我們學習的技術,更利用此次校外教學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增添大學回憶,讓系上活動運作更順利。
活動內容 從佛光大學集合出發前往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走訪鶯歌老街吃午餐,再去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最後前往三峽老街,其中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同學們瞭解觀光工廠的運作以及行銷模式,並親自動手DIY製作肥皂,讓學到的東西可以印象更加深刻,成為大學的美好回憶與培養業界的專業能力。
具體成果 質化效益: 1透過系上體驗活動,增進對相關領域的自我探索,以利未來之生涯發展。 2秉持三好有品精神投入活動中,當參與者的楷模。 3體會到三好有品精神,且推動三好精神傳達給身邊每一個人,共同營造三好友善校園氛圍。 量化效益: 1整體活動滿意度4分 2活動流程滿意度4分 3整體活動場地安排滿意度4分 4整體活動時間安排滿意度4分 5實際參與人數達56人
活動心得 對於第一次辦活動的我來說,只有一句話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在第一個觀光工廠的部分真的很難算時間,這個部分真的很難講,就是可能這次活動卡在第一個地點,導致後面的行程都提早了許多。害得這次的活動中大家都覺得這時間跟地點安排的沒有很好,但只能說安排活動真的好難,還要顧慮到大家的心情跟安全上的問題。可是學習到了許多沒有接觸過的事。在最後的回饋表單也收到了很多學員的反應,也是有許多學員可以體諒的,也有學員給點建議,真的很棒。
意見度問卷 1.對於本次活動內容安排滿意度4.3 2.對於本次活動時間安排滿意度4.3 3.對於本次活動地點安排滿意度4.2 4.對於本次活動整體滿意度4.3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組準備的團康遊戲,增進長者與工作人員的距離

成果照片說明


為了防疫量體溫、噴酒精,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成果照片說明


學長在一旁指導學弟如何將菜餚做得更美味。

成果照片說明


外場人員與港口社區的長者們一同拍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外場人員帶動長者跳暖身操,活熱筋骨。

成果照片說明


港口社區協會頒發感謝狀給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廚藝研究社、甲上志工服務隊。

成果照片說明


全體工作人員與社區管理者一同拍大合照,為一天的努力做一個紀念。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