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109-2 「心存同理,杜絕霸凌」學生法治教育講座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雲起樓102教室
活動時間 2021-03-31 12 時起至 2021-03-31 15時止
活動宗旨 希望能讓同學在課餘時間能透過活動學習到與平時不同的知識與觀念,逐漸提升能力與學習視野。參加人員透過觀賞影片與老師解說的方式使同學們學習霸凌相關刑責的知識和概念,使同學在老師的講授下能有更廣泛的見識並關懷與自身或他人相關的法治議題。
活動內容 在本場講座中,講師用了與眾不同的形式介紹了霸凌,一般這類型的課程會著重於界定霸凌的標準,但樹人老師從霸凌刑責相關知識的補充開始,並在播放實際案例的影片這項過程中進行知識講座,由老師為同學解說並用趣味的方式向各位同學用簡單的方式介紹何謂「霸凌」,其中除了霸凌的後續應對方式之外,還包括刑事與民事的講解。在活動的最後講師亦利用些許時間,為我們分享了一小段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項。
具體成果 參加人員與工作人員獲益良多,不僅僅學到了著作權法還有如何在面臨霸凌時做出保護自己的決定,參加人員的回饋亦非常豐富,許多參加者皆回覆說自身在此場講座中學到了許多的事情,關於正當防衛之類的事情或是有關於著作權的事情,在很多法律相關法規跟使用方式皆有更深刻的了解,且重點清晰,在短短時間內就給予我們這麼多的防範法則,使各位參加者的法律常識有了更進一步的增長,也讓參加者期待下次有更多刑法講座的舉辦。
活動心得 老師在活動當中以豐富的演講內容告訴我們霸凌與正當防衛的定義,並於課後補充智慧財產權的觀念,老師講述智慧財產權以及正當防衛非常專業,讓工作人員以及參加人員獲得相當大的收穫,且講話非常的幽默,使用影片搭配課程的感覺也非常的好,整體演講過程非常輕鬆愉快,參加人員的反應極佳、工作人員亦學習到相當多舉辦活動的經驗,可謂是受益良多,期待下次活動時能再次邀請樹人老師,一同來為佛光大學的師生們做更多更精彩的演講。
意見度問卷 (一)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 4.71/5 (二)對於時間安排的滿意程度 4.76/5 (三)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 4.86/5 (四)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 4.86/5 (五)對活動整體滿意程度 4.84/5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開始前參加人員簽到、量體溫及消毒,同時工作人員提醒請參加者配戴口罩,且會場內禁止飲食。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透過演講及分享,與同學宣導霸凌會面臨的相關刑責,雖主題嚴肅,但其中互動及分享極富趣味,參加人員迴響極大。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們聽完通識離場後填寫回饋表單,工作人員提供QRCode供參加人員掃瞄並確認其是否填寫完成。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於活動進入尾聲時,講師與參加人員們大合照,為這次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