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你我一起來演練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
活動時間 2021-04-13 18 時起至 2021-04-13 22時止
活動宗旨 為了預防緊急逃生時,宿員對逃生路線不熟悉,且無遵守既定安全逃生路線導致秩序混亂造成悲劇,所以藉由安全逃生演練加以宣導逃生時所應遵守之路線及規定,使住宿員能「在緊急危難時正確有效率的安全避難。降低事故發生和學生受傷的可能性,也讓住宿員更了解宿舍周遭的環境。
活動內容 藉由本次安全逃生演練,讓全林美宿全體員更了解逃生路線,在活動當天我們會以廣播的方式模擬真實發生事,每一層樓都有宿自會成員來做引導避免混亂發生,同時也制止宿員們搭電梯的情況,廣播人員也會引導各樓層宿員,逃生順序來達到最有效率的逃生速度。
具體成果 1.藉由本次的活動讓學校的學生宿員們更有安心的居住的地方,提昇宿舍安全安心的居住品質。 2.透過參加這一次的活動,宿員更了解宿舍逃生流程以及動線,讓宿員們真正遇到災害時,能有危機意識提高警覺,以及能更好的配合宿自會成員的引導來讓整體逃生速度提升,讓災害大幅降低。 3.舉辦完此活動後,提升團隊辦事效率 4.因每學期都有舉辦防災演練,無形中加深宿員對於災難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5.透過此次活動讓所有所有的宿員了解到生命的可貴與重要性。
活動心得 這次防災演練,雖然是雨天備案。但宿員們也很有秩序的依序排隊簽到。工作人員因有多次經驗的傳承,使得整體動線非常順暢,有效發揮宿自會集體創作之精神。 而防災的最終目的,還是在於加強同學們的安全意識。透過每學期的舉辦及宣導,達到最佳效果,使令每位宿員熟悉逃生疏散動線,達到居安思危的觀念建立。
意見度問卷 活動場地4.4 活動時間4.2 活動內容4.3 活動獲益4.2 活動滿意度4.3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圖為宿員疏散之情形,工作人員維護現場秩序

成果照片說明


圖為女宿集合簽到

成果照片說明


圖為男宿簽到集合

成果照片說明


圖為工作人員引導宿員動線指示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