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甲上志工服務隊
活動名稱 火力全開救野源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蘇澳鎮馬賽國小
活動時間 2022-03-12 07 時起至 2022-03-12 17時止
活動宗旨 國小的小朋友正值邏輯思維成長與學習團隊合作的階段,藉由闖關遊戲不僅可以訓練他們的思考能力,並且同時提升判斷力、洞察力、靈敏度等等,好處多到不勝枚舉。然而小朋友除了每個月閱讀指定讀物以外,透過一日營,可以讓他們實際的體驗書中所提到的品德,讓他們一起走進書中的世界。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一起闖關、合作的過程。佛光大學甲上志工服務隊以此為靈感,設計出一系列活動,讓小朋友透過動腦、溝通以及分工合作,學習到團隊合作。
活動內容 08:00-08:30場佈、跑流程 08:30-09:00簽到 09:00-10:00阿膩呦(破冰、默契) 10:00-11:00啟動野源(環保議題舞台劇) 11:00-12:00歡喜救地球(小組闖關) 12:00-13:30續原動力(吃飯、午休) 13:30-15:00重返地球記(RPG闖關) 15:00-16:00世界棒棒咑(填寫回饋單、頒獎) 16:00-16:30場復 16:30-17:00檢討、反思
具體成果 1.阿膩呦:以團康遊戲來讓小朋友進入今天一日營。 2.啟動野源:用環保舞台劇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做環保的重要性。 3.歡喜救地球:以小組闖關的方式來讓小朋友培養團隊默契。 4.續原動力:全體人員吃午餐跟午休。 5.重返地球記:用集點方式並結合RPG闖關來小朋友更專注在遊戲上。 6.世界棒棒咑:全體拍大合照以及小朋友填寫回饋單。
活動心得 小朋友心得: 1.姐姐們辛苦了,下次還要再來玩。 2.遊戲好好玩,闖關時很刺激。 3.環保故事的戲劇演出很好看。 工人心得: 1.當被分配到製作google 表單時非常慌張,因為之前從未做過跟本不知道從何做起,但幸好有同學教我,才能順利完成被交代的工作,也學會了一項技能,在活動期間也是,隊上的小朋友吵架時我非常慌張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有其他同學幫忙安撫小孩子,讓營隊活動可以完滿結束,令我非常感動也非常佩服。 2.在活動籌備期和活動過程中體會到了團隊中的互相包容和鼓勵,大家也因為籌備太趕很辛苦很累,卻也沒有抱怨反而以敬業精神對待活動,十分感動。 3.馬賽國小的小朋友都很乖,也很有禮貌讓我印象很深刻,有時候小朋友在意的點跟我們想的不一樣,要多觀察去讓他們表達他們自己的意見很重要我們也要請聽他們的述說,有很多小朋友很成熟。
意見度問卷 小朋友滿意度: 阿膩呦:4.97 啟動野源:4.80 歡喜救地球:4.97 續原動力:4.97 重返地球記:4.97 世界棒棒咑:4.97 工作人員滿意度: 時間安排滿意度:4.78 工作分配滿意度:4.78 活動流程滿意度: 4.78 整體滿意度滿意度: 4.78 整體獲益程度: 4.6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小朋友量額溫,進行簽到。

成果照片說明


隊輔進行小隊時間,帶小團康。

成果照片說明


小朋友團結合作玩接力遊戲。

成果照片說明


小朋友認真的破解遊戲。

成果照片說明


環保主題舞台劇演出。

成果照片說明


小朋友開心的拿著獎狀拍照。

成果照片說明


溫馨的大合照,開心的結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