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學生會
活動名稱 知法犯法無法無天 法律競賽
活動地點 校內 德香樓 B103-3、B103-2、B204
活動時間 2022-04-13 12 時起至 2022-04-13 15時止
活動宗旨 為增進佛光大學學生了解法律及培養優良比賽精神,透過團隊搶答比賽彼此切磋,以達自我成長之效用,故辦理此活動。
活動內容 (一)此活動採取線上報名之方式。 (二)初賽活動預計於當天中午十二至十二點三十分報到,宣讀比賽規則後並帶各隊移動至比賽場地,宣讀完確認無異議後即可各隊坐定後將開始比賽,由親善大使社之協助社員負責宣讀比賽題目及計分計時。 (三)比賽隊伍預計隊伍為十八隊,每隊四至六人,將分成三場六隊同時進行。各場比賽題目共為搶答題十二題,選擇題八題,按鈴者須為作答者,此環節預計進行三十分鐘,每場將挑出最高分三隊晉級。 (四)初賽結束後將篩選出六隊於十三日中午進行複賽。 (五)複賽規則,題目為簡答題,作答需概略說出原因或原因並由評審評判是否給分,若評審間有異議將暫時暫停比賽予評審協商討論。時間三十分鐘。複賽結束後將有十分鐘休息及評審討論時間。 (五)比賽結束後將頒發參賽證明及冠、亞、季。冠軍頒發六千元獎金及獎狀一紙,亞季軍各有獎狀一紙、小禮品一份。
具體成果 1.透過活動培養團隊間競爭力,並學習良性競爭應具備的運動家精神。 2.學習更多法律知識,並認知到身為國家公民應盡的責任,權利與權益為何。 3.工作人員更是擁有團結一心的默契,做到互相包容與合作,以大局為重等觀念。 4.在活動時比賽團隊更是能將法律背景講解清晰,亦是鍛鍊其文字邏輯與表達能力。 5.透過評審講評讓同學能吸收更多新知,藉此習得更多法律知識,方可透過正當程序保護自己的權益。
活動心得 本次活動不僅讓大家理解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更培養團隊默契與合作能力,活動過程中大家一邊吸收新知,一邊在緊張刺激的賽場中拼搏,更是增加同學新的活動體驗。而工作人員並沒有因為工作分配不均而怠忽職守,更是相互合作以大局為重讓活動能順利進行,這是本次活動最大的收穫。
意見度問卷 比賽場地滿意度為3.9 比賽時間滿意度為4.1 比賽內容滿意度為3.1 整體評價滿意度為2.9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競賽過程中

成果照片說明


此為第一場比賽進行時由工作人員宣讀題目,並請評審為各位評分。

成果照片說明


圖為選手在為比賽進行準備及複習,並討論作戰策略與過程。

成果照片說明


初賽第二場地進行時,可見各選手都十分緊張接下去的搶答賽。

成果照片說明


比賽進行時保持全場肅靜,手機亦是靜音狀態,紙本及任何可作弊資料更是嚴禁出現在賽場。

成果照片說明


為求公平與公開,比賽採用電腦計時器來公開計時。

成果照片說明


在比賽前置時間讓大家可以獲得充分休息與充足的比賽準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