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
活動名稱 從美眉到闆娘,我的創業歷程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懷恩館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 2021-03-17 11 時起至 2021-03-17 15時止
活動宗旨 環顧現今高等教育畢業生的就業情勢,大學畢業生人數增加,產業結構變化,就業競爭的壓力日益升高,為提高創業意識及增強創業能力,擬透過課程教導與培訓學生如何整合各方資訊與資源,特別是透過數位(e化)媒體匯流平台,發展有效的創業計畫與方向,輔以創新、創意產業相關案例研習,期讓有興趣朝創業之路發展的學生能有一展抱負的空間,進而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高素質人才。
活動內容 邀請成功創業並在社會上具有影響力的講師丫頭詹子晴分享個人創業經驗,並說明政府對青年創業的資源,或者該如何評估,如何尋找資源,讓學生們了解政府協助青年創業的資源以及自己該如何去執行,並以成功創業經歷鼓勵學生們參與青年創業。
具體成果 1.活動報名人數超過600人 2.近兩年名人講座參加人數最高 3.整體滿意度高達4.9 4.活動提問人數超過30位 5.額外參加人數高達50位 6.整體回饋希望未來在辦理名人講座呼聲高
活動心得 非常感謝丫頭願意撥空前來佛光大學演講,以丫頭的知名度確實能帶起學生圈影響力,也時屆畢業季,許多同學即將畢業,在此分享有關創業的歷經及心得,對即將畢業的同學鼓舞非常大,在回饋量表也可以看出同學們會這方面的講題是非常感興趣。社會系系學會在此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學,也期許本場活動可帶給各位同學不同於一般講座之經驗,也很謝謝所有參與的同學給予社會系系學會未來辦理名人講座之方向及經驗。
意見度問卷 場地安排滿意度:4.4 時間安排滿意度:4.5 整體滿意度:4.9 工作人員服務滿意度:4.9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座時間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與工作人員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與同學互動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人數眾多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