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交通要則,安全唯一」交通安全講習
活動地點 校內 德香樓B104
活動時間 2020-05-06 18 時起至 2020-05-06 21時止
活動宗旨 擬藉由舉行「交通要則,安全唯一」交通安全講習,向學生說明交通法規及注意事項,使其熟悉校園路況以及相關事宜。
活動內容 因應防疫政策,參加人員在進入講座之前,一律於場外進行體溫測量與酒精消毒,並要求參與的過程中必須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若測量體溫高於37.5度,則禁止其進入場內,以維護所有人的安全。 在講座開始前由工作人員發放餐盒,並對參加人員宣導,不得於場內飲食、不得脫口罩等注意事項;活動開始後,由講師為同學解說交通安全之要則,並說明清楚基礎交通法規以及學校對此之相關規定,最後由台下同學為此場講座提出問題及為同學實施課後評量,達到此講座的效益。
具體成果 1. 學生藉由講師播放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及與活動主題相關之影片,學習生活中及在校內時,應注意的相關的法律知識與權益。 2. 學生透過講師演講之內容及適時提問,了解到交通安全相關之知識。 3. 學生經過講師的演講內容及問答,分享自己在講座中學習到的新知。 4. 新進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提升舉辦活動的經驗與學習機會,並可藉此機會與舉辦活動之成員交流及提問。 5. 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增加舉辦活動的經驗與紀錄,並提升彼此默契及合作能力。 6. 透過本次活動與講師略談了未來活動的安排以及時間規劃。
活動心得 在此活動之中,除了令本人擁有舉辦活動之經驗,亦可在講座進行的同時理解相關交通法規,此外,講師亦經常與學生互動,提出問題讓學生反思或詢問學生是否有相關問題,並準備交通安全相關影片(如宣導及錯誤示範影片),令學生對於活動主題和內容之印象更加深刻
意見度問卷 場地安排4.6 時間安排4.6 活動內容4.5 活動收益4.6 防疫措施安排 4.8 活動整體滿意度 4.6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於活動開始之前,請同學依據排隊動線及按照順序依次消毒後再簽到,並由工作人員測量體溫無異常後放行入場。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所有工作人員以及參加人員皆須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以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開始後,講師對校內路況及相關交通法規之講解。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達到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演講結束之後,教官補充校內騎乘汽機車時應注意事項。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達到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結束前,為參加人員進行此次交通安全相關之測驗。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達到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