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關懷彼此,尊重生命」交通安全講習
活動地點 校內 林美寮學生宿舍交誼廳
活動時間 2021-03-03 18 時起至 2021-03-03 21時止
活動宗旨 佛光大學位置處於林美山上,地勢雖不高,但山路曲折蜿蜒、崎嶇難行,且礁溪地區四季多雨,路面時常潮濕、易打滑。而佛光大學的學生,多數皆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如機車、汽車等。學生行駛自己的交通工具,是較方便的選擇。然而,在學生上下學途中,由於路況變化、天候不佳等因素,尤其彎道所在之處,經常產生多起交通事故,故擬藉由舉行「關懷彼此,尊重生命」交通安全講習,除了向學生說明交通法規及各注意事項上,也加強宣導「生命無價」、「趕路不搶路」等觀念上的引導,使同學們以一顆安定的心騎乘機車,並能熟悉校園路況、遵守交通規則。
活動內容 因應防疫政策,參加人員在進入講座之前,一律於場外進行體溫測量與酒精消毒,並要求參與的過程中必須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若測量體溫高於37.5度,則禁止其進入場內,以維護所有人的安全。在講座開始前由工作人員發放餐盒,並對參加人員宣導,不得於場內飲食、不得脫口罩等注意事項;活動開始後,由專業講師為同學解說交通安全之要則,並說明清楚基礎交通法規以及學校對此之相關規定,最後由台下同學為此場講座提出問題及為同學實施課後評量,達到此講座的效益。
具體成果 1.讓有駕照之同學再次學習交通法規,並讓想申請佛光大學車證之學生,可以抵免交通安全講習場次一場。 2.請專業的警察宣導安全駕駛觀念,並觀看多支事故的行車紀錄器,透過觀念上的引導,加深同學安全意識。 3.講師著重宣導防禦駕駛的概念,並隨機抽問同學防禦駕駛的觀念,進而啟發同學對生命自他的重視。 4.新進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提升舉辦活動的經驗與學習機會,並可藉此機會與舉辦活動之成員交流及提問。 5.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增加舉辦活動的經驗與紀錄,並提升彼此默契及合作能力。 6.透過本次活動與講師略談了未來活動的安排以及時間規劃。
活動心得 藉由參加這次的交通安全講習,讓我們收獲了很多,尤其是講師詳細地解釋了宜蘭縣的各種車禍原因,並以豐富處理交通事故的經驗,耳提面命提醒我們過彎減速、不超車等多項防禦駕駛的概念!讓我們建立好良好的觀念,並在日後駕車能更加謹慎。
意見度問卷 場地 4.6、時間 4.5、內容 4.7、獲益 4.7、整體 4.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開始前簽到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專業講師宣導交通規則

成果照片說明


專業講師宣導交通規則

成果照片說明


教官叮嚀,並讓同學進行線上測驗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