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鑫馬社
活動名稱 「互動式講座-開啟廣告之旅」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504-1
活動時間 2022-04-06 13 時起至 2022-04-06 15時止
活動宗旨 廣告隨處可見,但要怎麼做出一個廣告,並不是人人都會知道的,透過活動讓同學們知道做出廣告並不難,只要用對方法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廣告主,現代廣告公司徵求會製作影音類廣告的人才極度稀少,我們透過講座的方式讓同學們知道,製作一部廣告並不難,由於這學期鑫馬獎有新增微電影獎項,鑫馬社辦理此項活動也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加瞭解電影裡贊助的廣告是如何以行銷手法推上大螢幕以及在內容上如何植入也不顯得突兀。
活動內容 透過講師自身工作經歷,分享給同學們做廣告其實並不難,是如何置入行銷類型廣告,以及怎麼做到和諧且容易製作的廣告,可以幫助將來想要進入廣告行業的同學們知道如何找到好的廣告公司,要如何生存在這個弱肉強食的廣告世界裡,講師也會準備一些題目讓學生親自去思考如何發想一個廣告,如何從無到有在做到好,培養思考能力和創意能力,讓大家對於廣告有更清晰的認知。
具體成果 1.質化效益:參與的同學不但可以獲得一場通識講座,還可以對於廣告是如何製作以及怎麼製作有更深的了解性,透過講師自身工作經驗告訴同學們如何避免比較不好的廣告公司,以及廣告公司如何置入行銷廣告不會顯得非常不合諧,這是對於大家如何步入職場的經驗小分享。 2.量化效益:預計參與人數80位,活動滿意程度能達到4.5分以上,並分享今天自己所學到的知識,還有講師演講的態度,讓我們考慮下次是否再次請同一位講師做演講。
活動心得 同學們更加了解廣告的應用還有經費預算,還有廣告的整個推廣過程,須要規劃好時程且要詳細記好,要注意很多,所以廣告也是要花很多時間才產生的,背後的含義比想像的還要更加廣泛跟艱難,從這場演講學習到如何設計廣告,不只要考慮廣告的設計也要預選的考量,也要考慮到設計的廣告能不能為公司賺錢,公司裡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他們的思維也都不同我們也要懂得如何合作與規劃每一人的想法。當然,也要了解對方的需求及時間規劃。
意見度問卷 整體滿意度4.56 時間安排滿意度4.5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在講解何謂廣告,讓大家有基礎的了解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與學生互動尋問關於廣告相關的問題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在回答學生提出的疑問

成果照片說明


請學生一起探討如何從無到有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走下講台與同學互動告訴他們怎麼簡單發想

成果照片說明


請同學們開始回答問題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和學生們的大合照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