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系學會
活動名稱 蔬點·甜趣 蔬食週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 雲起樓川堂
活動時間 2021-04-07 13 時起至 2021-04-08 15時止
活動宗旨 響應佛光大學三好的美德中的做好事、存好心之善舉。除此之外,配合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之創系宗旨,將平日在課堂上所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加以活用。藉由捐贈發票來推廣異國特色的點心。也希望透過遊戲,讓更多人學習不同的語言及文化。雖然現在身在臺灣,但希望透過這次的機會,能讓更多人知道異國的點心,並親自體驗。
活動內容 讓參與者捐贈發票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會將這些發票捐至家扶基金會-宜蘭家扶中心。從中推廣異國的點心、語言及文化給大家,且不帶宗教觀點、觀念,而是出自一個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這些異國點心都是我們自己手作的,我們運用實習課程所學之烹飪技巧,創造出蔬食異國甜點。例如馬來西亞的ondeh-ondeh和咖椰糯米糕、法國的酥菠蘿泡芙及脆皮香蕉巧克力冰棒。不僅如此,我們將會使用口説方式來介紹當天的異國點心這樣參與者們不單單能吃到好吃的美食還能認識更多的異國文化。
具體成果 1.參與者在體驗遊戲當中更深入了解異國文化。 2.讓工作人員能夠增進言語表達和溝通能力。 3.藉由本次的活動學習製作各種異國甜點,讓我們的專業更國際化。 4.學習如何安排與規劃活動行程。 5.藉由異國蔬食點心與參與者廣結善緣。 6.通過本次的活動增加團隊凝聚力。 7.藉此捐發票的活動來回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8.在此活動中增加同學們的應變能力。
活動心得 透過本次活動,學習到如何與工作人員溝通及妥善的規劃活動流程。以看似簡單的甜點,帶學校的各位進入多元文化的世界,一起進行交流。看著大家享受在玩遊戲的環節當中,及看到他們拿到甜點的那一刻臉上的笑容,心裡莫名的開心。雖然過程中有些缺失,但在這次失敗當中我學習到如何妥善安排各工作人員的崗位,並讓下一次的活動更順利。當天活動過程中臨時有流程及動線須調動,工作人員們都能及時做修改,讓活動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
意見度問卷 活動整體滿意度滿分為5分(共159份) 對於遊戲滿意度:4.86分 對於甜點滿意度:4.83分 對於時間的安排:4.85分 對於地點的安排:4.73分 對於活動整體滿意度:4.83分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工作人員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教導大家如何用馬來西亞語進行自我介紹

成果照片說明


成品無過度包裝

成果照片說明


因全民防疫,每個參與人員都需噴酒精。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