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射箭社
活動名稱 邱比特之箭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 射箭場
活動時間 2021-03-19 12 時起至 2021-03-19 15時止
活動宗旨 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節已經過去,就讓射箭社的成員帶著愛神的弓箭推廣射箭,讓大家學習如何射箭。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規劃結合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節,希望透過愛神丘比特的概念,讓大家藉由節慶活動來體驗射箭,因此社員們發想透過射氣球來激起大家的興趣。 活動簽到後,社團規劃講解射箭安全規則,讓參與者能夠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參與活動,接著由社團的活動組來示範並解析基本動作,再調整參加者的射箭姿勢後,開放約十幾分鐘的時間給大家練習射箭,才正式開始邱比特之箭活動。
具體成果 1.原先規劃提供一人五支箭,但活動過程中參加者的反應熱烈,躍躍欲試,所以現場工作人員讓大家射擊一輪結束後,開放參加者可以進行第二輪的射擊。 2.這次的參與者約有半數以上未曾接觸過射箭,因此本社希望在活動過程中,能夠將射箭的相關知識教導大家,所以我們從安全規則及基本知識與姿勢開始宣導,且嚴格實施讓大家都能遵守安全規則,使大家在活動中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3.本社透過這次活動成功讓參加者瞭解射箭這項運動,並宣傳射箭社及入社規則等事項,提供有興趣的參加者能夠與我們社團一起練習。 4.參加者透過此次活動學習射箭的相關知識,也獲得活動上的體驗,因此參與者的參加率及滿意度都超越我們原先預定的標準。 5.此次活動是今年首場對全校開放的活動,為了讓活動能夠更完善,總召召集工作人員所辦理的會議及活動當天都達到最高效益,幾乎所有人員都有出席及參與。 6.綜合上述,本次活動大幅提升本社營運的信心,且讓學校更多學生參與體育性質活動,已達成原先的活動目標。
活動心得 這次活動是目前辦的最熱鬧一次,比較有那種想像中大學社團熱鬧的樣子了,希望之後活動都有能熱烈參與。
意見度問卷 時間安排:4.72 場地安排:4.83 活動內容:4.83 活動獲益度:4.89 整體滿意度:4.89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完後有同學想繼續射,就多吹了點氣球來練準度

成果照片說明


弓箭基礎教學中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進行中,中後為這輪射到氣球等隔壁也射完後再一同拿紙條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