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人權與法治教育-電影欣賞暨分享座談會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101階梯教室
活動時間 2020-04-22 12 時起至 2020-04-22 15時止
活動宗旨 希望能以觀賞電影與老師解說的方式使同學們學習人權與法治的知識和概念, 使參加人員透過電影能有更廣泛的見識並關懷自身與他人的人權與法治之議題。 讓同學在課餘時間能透過活動學習到與平時不同的知識與觀念,逐漸提升能力與學習視野。
活動內容 在影片開始前由老師先進行知識前導講座,過後播映影片,影片結束後,由老師為同學解說並說明如何保護自我, 為自己權益的發聲,避免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沒有相關的對應方法或管道, 最後由台下的同學分享一下個人的心得並交流,達到此講座的效益。 因應防疫政策,參加人員在進入講座之前,一律於場外進行體溫測量與酒精消毒,並要求參與的過程中必須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若有人體溫高於37.5度,則禁止其進入場內,以維護所有人的安全。
具體成果 1.學生透過單元劇〈清大王水溶屍案〉與老師的解說學習到自身相關的權益知識。 2.學生藉由老師補充撥放的教學短片學習生活中相關的法律知識與權益。 3.學生經過老師授課中的問答與分享整理自己在活動中學習到的新知。 4.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增加舉辦活動的經驗與紀錄。 5.新進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提升舉辦活動的經驗與學習機會。 6.透過本次活動與老師略談了未來活動的時間規劃。
活動心得 舉辦本次活動讓我深深學到了一次教訓,習慣的工作不代表可以輕忽大意, 正如工業災害也正多是熟練的工作人員在無意之間的失手所導致, 過往的經驗使我太過習慣於過去的步調,透過本次活動應豎立起新的風格與規劃, 這一次的失敗不僅是提醒新成員也同時是提醒我自己,專注、持續、堅持。
意見度問卷 場地安排4.6 時間安排4.4 活動內容4.7 活動收益4.8 活動整體滿意度4.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開始前,同學依據排隊順序依次消毒與簽到,並由工作人員測量體溫無異常後放行入場。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 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以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依序排列入座,並保持間隔,靜待活動開始。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 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 達到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開始,學生經由老師撥放教學影片學習活動相關之知識。 因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及老師與參加人員皆配戴口罩, 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和場內禁止飲食之規定, 保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達到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的目地,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影片結束,由老師講授影片內容,並由老師教導同學思考如何使自己避免危險與不必要之麻煩。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及老師與參加人員皆配戴口罩, 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和場內禁止飲食之規定, 達到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