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雲來集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109-2交通安全校園宣導講座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102教室
活動時間 2021-03-17 12 時起至 2021-03-17 15時止
活動宗旨 本校通車的交通路程多為崎嶇的山路,為了提升學生交通安全的保障,學校也設立許多交通提醒號誌,我們也希望藉由本講座,宣導提升學生們防禦駕駛、禮讓的基礎交通概念,也能使學生們對於路權有良好的認知,保障自己的權益,以達到提倡以及宣導交通安全之功效。
活動內容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邀請林杰旻,來為我們講解交通安全基知識,以及安全駕駛與禮讓精神,並交導學生遇到意外時該如何處理,也請教官跟我們講解校園哪些路段需要多加注意,在講座結束後會進行測驗,來檢測學生是否有吸收交通安全講座所宣導的知識。 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本次講座會請全部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並以梅花座方式入座,在參加人員進入活動場地之前,會先測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如體溫超過(含)37.5度以及進期有出國史則禁止入場。
具體成果 1.透過本次的交通安全宣導講座,降低學生在校內、校外交通的意外發生,使學生能注重以及提升自己的交通安全,建立安全美好的校園生活。 2.透過參加本次活動,使學生們加深交通安全之基礎,建立學生防禦駕駛、禮讓的精神,並透過實例,使學生意識到交安的嚴重性,學生們能更謹慎小心地行車,減少意外的發生。 3.透過本次活動,提升宿自會成員籌畫、撰寫企劃書以及辦活動的能力,在辦理活動時,能學習到團隊之間的合作、應變能力和增強人際關係。
活動心得 在本次的活動學到很多,提升自己的領導及籌劃能力,活動過程中也學習到團隊合作的能力,以及增加自己的人際關係與應變能力,以及不要使用報名制,否則會很混亂。 。
意見度問卷 場地安排:4.42 時間安排:4.33 活動內容:4.45 活動餐點:4.16 整體滿意:4.35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學生積極參與簽到

成果照片說明


學生認真聽講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給學生測試酒測

成果照片說明


教官分享學校交通安全法規及知識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