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林美寮宿舍整潔檢查
活動地點 校內 林美寮宿舍
活動時間 2020-05-05 21 時起至 2020-05-05 23時止
活動宗旨 環境整潔檢查活動提升住宿品質,以維護宿舍衛生安全,期許住宿生養 成良好生活習慣,主動整理個人內務及公共環境區域,藉此為良好公民素養打下深厚的根基。
活動內容 此活動為檢查林美寮宿舍各樓層,房間內的環境整潔是否確實,以評分 的方式監督住宿生是否有整理個人內務及公共區域環境,並給高分的住宿生 獎勵以玆鼓勵。
具體成果 住宿生:藉由此次活動讓住宿生養成自我維護生活環境整潔的習慣,並打造整潔清爽的住宿環境。 學校:藉由此次活動整潔林美寮宿舍的總體生活環境,為學校推廣品德教育。 工作人員:強化宿自會幹部與成員舉辦活動的相關經驗與能力,並磨合宿自會自身的團體合作能力與感情聯繫。
活動心得 這次的活動讓宿員在每學期中都可以定期打掃自己的生活環境, 雖然同學多數是在抱怨的,但是也趁新冠病毒的影響漸弱時, 維護自身與環境整潔,提醒所有人環境整潔之必要, 也讓宿自會成員學習到如何規化活動以及對於事件的臨場處理。 希望這個活動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意見度問卷 時間安排:4.0 場地安排:4.0 收穫程度:4.0 活動內容:4.0 整體滿意度:4.0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宿自會成員按分配樓層進入依序進入宿員房間進行檢查,每樓層分配兩位人手,一位負責手寫評分、一位負責檢查房間內各項標準是否達到整潔評分要求,圖中宿自會成員帶筆及評分表格,是負責手寫評分的人,照片是另一位成員拍下。

成果照片說明


宿自會成員進入宿員房間內拍下,環視走廊的門板打掃情況,電卡座架、室內電話也是打掃時常忽略的重點,地板更是因為門檻而時常累積灰塵髒污,是檢查的一項重要標準。

成果照片說明


宿自會成員按檢查標準,指導宿員缺漏的打掃部分,水槽水垢以及磁磚髒污是需要使用鹽酸清理的,宿員如無清潔用具,宿自會一樓櫃台有安排人手負責掃具借用,並且廣播及見面口頭告知宿員,讓宿員得以確實理解檢查標準以及打掃不及格的部分,並填寫整潔檢查評分表格

成果照片說明


宿自會成員檢查宿員房間內的陽台門,門框容易因潮濕沾黏灰塵發黑,是宿員打掃時常遺漏的地方,可以看出宿自會成員依照標準認真檢查,絕不馬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