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甲上志工服務隊
活動名稱 手拉著手從「心」出發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玉田國小
活動時間 2021-03-20 07 時起至 2021-03-20 17時止
活動宗旨 國小的小朋友正值邏輯思維成長與學習團隊合作的階段,藉由闖關遊戲不僅可以訓練他們的思考能力,並且同時提升判斷力、洞察力、靈敏度等等, 好處多到不勝枚舉。然而小朋友除了閱讀故事,日常生活中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一起闖關、合作的過程。佛光大學 甲上志工服務隊以此為靈感,設計出一系列活動,讓小朋友透過動腦、溝通以及分工合作,學習到團隊合作。
活動內容 07:30-08:00 場佈 08:00-08:30 簽到 08:30-09:30 破冰、默契(團康遊戲) 09:30-11:30 啦啦隊教學(舞蹈教學) 11:30-13:00 午餐、午休 13:00-14:30 教案(團隊合作相關故事與影片) 14:30-16:00 RPG(小組闖關) 16:00-16:30 回饋單、感謝狀(頒獎) 16:30-17:00 場復 17:00-17:30 檢討、反思
具體成果 1. 破冰、默契:讓小朋友與我們彼此熟悉並培養好默契,有利活動進行。 2. 啦啦隊教學:小朋友學會簡單的啦啦隊舞蹈。 3. 教案:透過團隊合作的繪本及影片,讓小朋友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4. RPG:以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彼此幫助,在過程中實踐團隊合作。
活動心得 1. 很開心能夠參加,很特別這次與啦啦隊合作辦的一日營,我也擔任了之前沒有過的主持人,與肉肉學姐一起搭檔學習到許多主持該怎麼講,在過程中很謝謝他幫助我許多,而這場的一日營又跟上場一日營的體驗感覺不同,小朋友真的很可愛,積極的分享著他們在學校裡的東西,與他們有互動,也讓我想念了我的弟弟,辛苦大家一起籌備完成這場一日營,我也會繼續努力學習,下次再參加時能夠進步越來越好! 2.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因為在前兩次會議都因為時間的關係而無法到場,所以在行前會時,還在擔心參與活動的其他人是否會很難相處,沒想到大家都很親切人都很好。而在活動裡,我也從一開始慌張不知道怎麼面對小朋友到最後還可以跟小朋友聊天,雖然一開始在自我介紹時,小朋友說我是那個很兇的姐姐,但他們也沒有因此而討厭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我認為在啦啦隊的活動可以不只是教舞,可以加一些其他東西進去,小朋友比較不會感到沒有耐心覺得無聊。
意見度問卷 簽到 4.75 破冰、默契 4.82 啦啦隊教學 4.71 教案 4.82 RPG 4.93 整體滿意度 4.93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啦啦隊舞蹈教學。

成果照片說明


破冰,以團康遊戲,讓大家熟悉、認識彼此。

成果照片說明


以闖關遊戲的方式,讓他們真正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