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歷史學系系學會
活動名稱 「網路」為鏡,知史學
活動地點 校內 B104
活動時間 2021-03-17 12 時起至 2021-03-17 15時止
活動宗旨 科技不斷發達,歷史是由現在和過去不斷對話交織而成的,透過數位歷史改變大家對於歷史的既定形象,歷史不再是只有圖像歷史及史學經典,時代變遷下,科技日益發達,網路資訊量龐大的情況下,歷史也有數位人文的部分,世代的不同、處理資料技術的提升,對於我們都是何等的便利。
活動內容 使講師用輕鬆愉悅結合時事的方式引起參加同學對數位人文學的興趣。
具體成果 了解借助數位科技進行人文學研究,以及數位人文跟史學經典不同。 1.使校內師生更了解故事這個團隊的運作。 2.使校內師生更了解歷史與數位是如何結合。 3.與校內全體師生交流
活動心得 講師分享他對歷史與科技之間相互影響的觀感,讓我了解道歷史或許真的不是向大家所想那麼的死板無聊,它可以是很有趣的、跟上時事的。
意見度問卷 活動內容 4.6 活動流程 4.6 時間安排 4.6 工作人員 4.5 整體平均 4.5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每個人都依照順序排隊進行遷到以及量體溫。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在台上進行演講,台下的同學們都認真聆聽。

成果照片說明


由總召頒發感謝狀給予講師。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與工作人員跟同學們拍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