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三好學社
活動名稱 三好學社愛心關懷-摸出樂活一片天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礁溪鄉龍泉路31號 (蘭陽仁愛之家)
活動時間 2021-03-26 12 時起至 2021-03-26 16時止
活動宗旨 三好學社主打三好精神,我們藉由到仁愛之家帶領長者辦理活動的過程,培養青年學子們一顆關懷的心,不管從事甚麼團康活動最重要的出發點都是希望長者開心的度過與我們相聚的時光。活動最後更教導長者們相關的急救知識,將我們的所學淺顯易懂的交給長者們不希望他們學會操作,而希望他們了解及懂得如何預防。
活動內容 以團康遊戲的模式揭開活動的序幕,使長者們對於今日青年們所帶來的課程有所期待,接著再教授與長者們息息相關的急救知識,希望者們不僅了解其涵義更知道如何去預防這些不必要的意外發生,最後再與長者們互動,幫助長者們紓解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
具體成果 在活動籌備時十分害怕長者因為無聊而失去參加的動力,並給我們冷冷的態度,但實際操作時長者們的反應給了我大大的震驚,也因為長者表現出積極的態度,使得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活動心得 本次活動很開心能帶領三好學社的社員參加關懷長者的活動,在過程中不僅學習到了關懷的重要性和感恩惜福的觀念,藉由活動中實際操作的狀態去影響青年們,使得他們培養出三好四給的精神,本次活動圓滿完成。
意見度問卷 工作人員滿意度 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4.88 對於時間安排的滿意程度4.75 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4.88 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4.75 對活動整體滿意程度4.75 院方人員滿意度 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5 對於時間安排的滿意程度5 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5 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5 對活動整體滿意程度5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開心的阿公正在猜神秘箱中到底裝著什麼。

成果照片說明


開心的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幸福的長者享用著青年為他們準備的水果。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為長輩帶來異物梗塞的急救知識。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