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
活動名稱 通識涵養-沉默呼聲電影座談會
活動地點 校內 德香樓 B104 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 2023-03-01 12 時起至 2023-03-01 15時止
活動宗旨 透過影片觀賞與座談會的形式,期待能讓佛光大學的同學們獲得更多思考民主自由的珍貴,以及良知、善良與勇敢的種子,能夠潛移默化到年輕學子的心中。沉默呼聲發行團隊在全台共15場公益特映會,乘載著每一位贊助者的信念與心意,邀請更多的人加入希望推手行列,將真相與正義的力量分享出去。透過我們一些小小的參與及付出,了解民主自由的社會是來之不易,我們應共同實踐「從反省過去的歷史中,不斷去學習和體悟」。
活動內容 11:50~12:20入場:活動入場,本次通識涵養僅需簽退,不需簽到。 12:20~12:40電影開場說明:沉默呼聲發行團隊致電影開場說明。 12:40~14:30電影欣賞:電影欣賞-沉默呼聲。 14:30~15:10座談會:邀請沉默呼聲發行團隊與在場同學進行座談會、大合照。
具體成果 1.透過本次講座提升同學基本公民素養、民主素養。 2.透過本次講座讓同學認識政權壓迫的社會型態,從中獲得反思。 3.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63,活動收益程度為4.7。 總結:透過影片觀賞與座談會的形式,讓佛光大學的同學們獲得更多思考民主自由的珍貴,以及良知、善良與勇敢的種子,能夠潛移默化到年輕學子的心中。從回饋表單中我們可以知道,雖然僅僅只有三個小時的電影座談會,卻多少改變了大家對政權壓迫、反思民主存在的意義。透過我們一些小小的參與及付出,了解民主自由的社會是來之不易,我們應共同實踐「從反省過去的歷史中,不斷去學習和體悟」。
活動心得 在台灣,我們擁有自由、民主、人權,可在世界上的某一些地方,卻因為迫於政治上的壓迫而無法訴說事情的真相。對我們來說,從籌備到今天這場講座的過程裡十分不容易,但我們知道,在這場電影的背後有更多人的努力、支持跟堅持,才能夠促成這部電影所想傳遞給我們事實的真相。我們希望透過微小的付出,讓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台灣的我們,都能夠更進一步了解,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十分難得,而且珍貴。同時,我們也要再次感謝三月一日所有參與活動的同學,以及台灣《沉默呼聲》發行團隊、陳映諭老師(飾演郭霞)和主辦單位辛勞!
意見度問卷 活動時間4.6 活動場地4.67 活動內容4.67 收益程度4.7 整體滿意度4.63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當天活動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系學會與沉默呼聲團隊合影

成果照片說明


沉默呼聲團隊贈送電影DVD

成果照片說明


電影座談會(一)

成果照片說明


電影座談會(二)

成果照片說明


電影座談會(三)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結束與同學合影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