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海雲館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法治教育講座-智慧財產權宣導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317教室
活動時間 2021-04-28 12 時起至 2021-04-28 15時止
活動宗旨 「智慧財產權」,定義是人類智慧創造出來的無形的財產,其範圍主要涉及版權、專利、商標等領域;舉凡任何的發現、發明、詞語、詞組、符號、設計都能被當作智慧財產而受到保護。藉由此講座來告知學生對於這些無形的財產要如何使用以及保護,同時避免侵害他人的權益已符合本次活動法治的精神。
活動內容 本次講座,我們邀請高樹人老師,讓學生了解何謂智慧財產權中的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理解對網路上的使用守則以及基本常識,以利學生在應用網路資源時能夠遵守相關法規,以免知法犯法。
具體成果 1.學校:透過講座,使未來舉辦與創作有關的活動可以減少學生抄襲作品的可能性,以達到校園法治宣傳之效果,符合三好有品宗旨。 2.學生:使學生未來在應用網路資訊時懂得遵守相關規範以避免觸法,讓創作者能得到更多的鼓勵與支持,創作出更精采的作品。 3.工作人員:透過活動我們與講師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讓我們能學習到更多,並更清楚瞭解辦活動的流程。
活動心得 我從這次活動中學到著作權法和肖像權等法律知識,老師講述的方式很容易了解也非常有趣,例如:在公共場所拍別人不算侵害肖像權甚至是偷錄影片、分享連結、散播不合法影片都是包含在智慧財產權裡,今天我學習了解相關知識使我在將來不會犯相同的錯誤,著作財產權對於現在的社會是十分重要的存在,很多東西,都很容易侵犯到版權。聽完這個演講我覺得受益很多,希望可以多多辦理此類型講座讓更多同學可以了解著作財產權的重要性。
意見度問卷 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度4.71 對於時間安排的滿意度4.79 對於活動內容安排的滿意度4.85 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滿意度4.76 對於活動整體的滿意度4.82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簽到進場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與同學討論相關法條及問題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結束講師與參加人員及工作人員進行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參加人員簽退並領取餐盒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