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防災演練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林美寮校車停車棚
活動時間 2020-05-12 18 時起至 2020-05-12 23時止
活動宗旨 為使住宿同學在發生地震等等緊急事故時,熟悉在無照明狀況下疏散逃生路線與要領,並強化館樓自衛消防編組功能與防災應變能力所以藉由安全逃生演習加以宣導逃生時所應遵守之路線及規定,使住宿生能在緊急危難時正確有效率地安全避難。降低事故發生時人員受傷的可能性,也可以讓住宿生更了解宿舍周遭的環境。
活動內容 因應防疫政策,參加人員在演練之前,一律於場外進行體溫測量與酒精消毒,並要求參與的過程中必須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若測量體溫高於37.5度,則禁止其進入,以維護所有人的安全。 在演練開始前由工作人員發放餐盒,並對參加人員宣導,不得脫口罩等注意事項;演練開始後,由工作人員為參加人員疏導路線,並說明清楚以及指揮交通,最後演練結束由參加人員填寫表單。
具體成果 1.防災時也禁止搭乘電梯這項危機意識也做的相當準確,安排工作人員在電梯內提醒各位宿員禁止搭乘,提升危機意識。 2.鍛鍊學生體能以便在事故發生時能有能量足以逃脫。 3.在路邊負責引導的工作人員也適時提醒同學應走在線內,切勿超過白線以免自生安全受損,提升宿員基本常識。
活動心得 我認為本場活動時間掌控相當精準,不會有過久的感覺,能讓同學快速在火警發生時以最快速度逃脫。 而外場的工作人員也相當盡責做好份內事務,讓宿員們能夠盡快到達指定地點做簽到的動作,使整題流暢度極高。 機動也是一樣快速,能夠快速應變當下是否做錯,或是耽誤時間而造成其他人困擾進而排除危機。 內場的廣播不管是聲音還是流暢度都是非常好的,以及適當的緊張感帶給宿員真實體驗
意見度問卷 活動場地4.2 活動時間4.4 活動內容4.5 活動獲益4.2 活動滿意度4.1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1.女宿電梯-宣導禁止搭乘電梯。 2.並提醒開始以及結束都無法搭乘。 3.必須全程提點。 4.所以安排工作人員在電梯內提醒。 5.切勿在緊急情況發生時搭乘以免造成遺憾。

成果照片說明


1.男宿電梯-宣導禁止搭乘電梯。 2.宣導在男生宿舍禁止搭乘電梯。 3.必須採區工作人員指示行走樓梯。 4.全程都必須參與配合。 5.也告訴宿員們危機發生時。 6.必須要耀有危機意識。

成果照片說明


1.林美上車處簽到。 2.宿員們井然有序排隊。 3.工作人員管控現場秩序。 4.工作人員配戴口罩。 5.場外視線清楚。

成果照片說明


1.道路交通指揮。 2.手持交通指揮棒。 3.引導宿員回宿舍之路線。 4.維護宿員生安全。 5.鞋子穿亮色反光增加明亮度。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