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學生會
活動名稱 給-全校社團幹部訓練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153號
活動時間 2020-01-12 07 時起至 2020-01-15 18時止
活動宗旨 為使新任社團幹部了解未來社團運作,以及培養處事、應變能力,藉由安排各種能力培養課程與團隊合作活動,進而提昇各屬性社團間凝聚力及團隊互助精神,並增進各社團之情誼。 本次幹訓以「給」為活動主軸,希望各社團人能夠在本活動中回到「社團」本質進行思考,參加社團能夠得到甚麼,而社團又能夠為自己、為社員、為學校甚至為社區帶來甚麼?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內容以兩個面向進行規劃: 1.五給課程: 將社團人未來會需要運用到的能力安排在課程中,並將課程分別訂為:給你思路、給你依靠、給你理解、給你信心及給你保障,讓社團新血秉持這五給精神,帶領社團邁向新的里程。 2.四給實踐: 實踐活動為本次幹訓之核心,安排闖關活動讓隊輔帶領學員完成,關卡內容將以五給課程為設計核心,讓課程所學能在活動中實際運用;除此之外,特別呼應學務處本學年的運行方向「給」,讓社團思考:社團除了能給自己帶來成長外,能帶給社員、幹部、學校、社區甚麼東西,另本次成果展現不特別限定展現之形式,讓各小隊皆能展現創意,展現出社團新活力。
具體成果 先藉由前導片引導學員進入狀況,並且讓各小組破冰,以利往後活動順利,安排企劃書及創意發想課程等,培養學員基本能力,同時也凝聚新任幹部們互助的精神。各屬性社團互動了解,並選出各屬性代表。第三天晚會將演出社團人震撼劇,藉由舊任幹部的演出讓新任幹部先了解未來的路上可能會遇到哪些喜、怒、哀、樂的事情,並且在活動的最後一起互相加油,還有反思這幾天與隊員的相處、上課的內容,說對彼此想說的話。
活動心得 1.企劃書的部分 尤其是PDCA 第一次知道關於企劃書更詳細專業的知識 在未來公關這個職位上我能好好發揮 畢竟以後大大小小的活動都由公關來協助活動長 宣傳 執行 規劃等 2.學習到溝通,傾聽夥伴聲音還有團隊合作,不害怕發表意見,在這次活動有很多時候出來帶領大家完成演戲和報告等等 3.學習到企劃書如何更好的呈現,然後也認識了更多人,聽到了很多人的經驗,以後很有幫助。 印樣最深刻的是團體動力學,所有的社團,都是一個大團體,我們都必須學習如何成為團隊中的一員。而這堂課,過程中我們都在學習成為領導者和被領導者,找到自己的定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當我們在團隊裡無法好好的配合時,會發生很多的問題。比如溝通不良、做事鬆散,當這些問題發生在團隊裡,將會帶來無法預計的傷害。透過遊戲的帶領來進行學習,更容易讓大家集中精神在課程中。我也在遊戲中,得到更多的體會,這些團隊合作的精神,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我們自己去摸索所得到的結果。
意見度問卷 對於課程總體安排:4.65 對於RPG安排:4.11 對於晚會安排:4.68 對於佛館行程安排:4.46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始業式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佛館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佛館空拍

成果照片說明


團體動力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