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 林美寮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活得自在:不誠無物、品德為上」品德教育講座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雲起樓101教室
活動時間 2021-03-17 18 時起至 2021-03-17 20時止
活動宗旨 藉由此場品德教育講座引導同學瞭解內在自我,建立良好生活習慣、生活態度及正確觀念,當同學面對課業及未來規劃時,得以具備信心,迎向未來;亦期許本計劃之辦理可轉變校園氣氛,培育佛光大學之學生藉由良好的品德觀念提升未來競爭力。
活動內容 因應防範疫情擴散的風險,要求參加人員在進入講座之前,一律於場外進行體溫測量與酒精消毒,並要求參與的過程中必須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若有人體溫高於37.5度,則禁止其進入場內,以維護所有人的安全。   在「活得自在:不誠無物、品德為上」品德教育講座中講師會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分享自身的學習經歷及人生觀,整場活動圍繞「品德」二字,以宣揚三好四給為核心,使學生能以追求卓越、注重效率、品德端正和認真向學的核心價值作為本場講座的收穫,活動結尾則是讓台下同學分享個人在此場講座之中的心得並與講師交流。
具體成果 1.學生透過老師幽默風趣的演講以及分享更加了解品德對於人生的意義。 2.學生藉由老師精彩的分享及PPT內容充分理解為何在人生中誠實與品德如此之重要。 3.學生經過老師授課中的Q&A與分享整理自己在活動中學習到的新知。學生對於此場講座的滿意程度也是非常之高,可為往後之活動提供更多經驗分享。 4.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增加舉辦活動的經驗與紀錄。 5.透過本次活動與老師略談了未來活動的時間規劃。 6.新進宿自會成員透過本次活動提升舉辦活動的經驗與學習機會。
活動心得 本場"活得自在不誠無物,品德為上"在指導老師細心指導以及工作人員相互配合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總副召合作無間之外,工作人員在活動間絕對的默契也使活動進行得更加順利,講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品德之重要性,在教育參加人員的同時,我們工作人員也可謂收穫豐富,期待下次在宿舍自治會能舉辦更多收穫更加豐富及使自身舉辦活動經驗提升盛高的活動,也希望能與相同甚至系所、能力更加多元的夥伴們一同擦出更好的火花,使活動更加精采。
意見度問卷 (一)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 4.83 (二)對於時間安排的滿意程度 4.94 (三)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 4.94 (四)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 4.94 (五)對活動整體滿意程度 4.94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開始前參加人員簽到、量體溫及消毒,同時工作人員提醒請參加者配戴口罩,且會場內禁止飲食。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透過演講及分享,與同學宣導品德之重要性,其中互動及分享極富趣味,參加人員迴響極大。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於活動進入尾聲時,講師與參加人員們大合照,為這次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們聽完通識離場後填寫回饋表單,工作人員提供QRCode供參加人員掃瞄並確認其是否填寫完成 為有效控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場內所有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皆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入場前進行酒精消毒與體溫測量,以及要求同學配合現場管控呈梅花座,防止疫情的擴散或危害,盡可能地將傳染風險降至最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