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排球社
活動名稱 運動防護知多少
活動地點 校內 德香103-3
活動時間 2022-04-06 13 時起至 2022-04-06 15時止
活動宗旨 本校排球風氣已慢慢蓬勃發展。本校師生及社員在打排球快樂之外,也需要了解自身身體肌肉結構以及在運動過程中如何進行預防。如果在運動過程中不幸遇傷,那接下來的防護措施是可以透過本次演講可學習的。
活動內容 本次講師曾擔任排球國家隊的運動防護員。利用演講及實作演示讓參加人員更清楚如何在運動遇傷以後幫自己甚至是球友貼紮,正確的貼紮才能有真正防護。也利用本次演講讓參加人員更加清楚了解身體肌肉結構,才不會增加一些不必要的運動傷害,真正享受運動的快樂。
具體成果 1.透過本次講座讓同學更加了解常見的運動傷害有哪些且該怎麼預防。 2.透過本次講座讓同學實際操作如受運動傷害該怎麼進行防護、貼紮。 3.透過本次講座讓同學明白運動防護的貼紮只是暫時緩解傷痛,而不是解決根本問題。 5.活動總體滿意程度達4.66。活動獲益程度程度達4.42(離當初效益差一點需要努力)。 總結:透過本次講座使參與者了解遇到類似的情形要如何幫助運動員減緩傷痛,以及如何判斷使用哪一種貼紮的方式比較能夠達到減緩的作用,增加運動防護知識,促進體育活動的推廣。
活動心得 在交接過後是新社長第一次舉辦講座活動,在這次講座發現到了活動流程的不順暢以及該注意的細節。在往後的任何活動中,要盡可能地設想到會發生的事情加以避免。 而活動當中,講師的用心以及詳細的詢問同學有無任何問題,是真的很認真且努力,很開心能夠找到如此優秀認真得講師。同學在互動上也積極參與!
意見度問卷 對本場講座時間安排? 4.68 對本場講座場地安排? 4.66 本次講座讓您獲益良多? 4.42 對本活動講師安排滿意度? 4.65 對本活動題材滿意度為何? 4.66 整體滿意度:4.66 整體獲益程度:4.42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運動防護知多少講師與同學之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再介紹貼布功能,功用。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為同學進行示範貼紮。(肩膀部位)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間互相實務演練。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在講解PPT內容。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為同學進行示範貼紮。(手指部位)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為同學進行示範貼紮。(腳踝部位)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