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學生會
活動名稱 111年【轉】全校系社團幹部訓練營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新北市金山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及 佛光大學
活動時間 2022-03-05 08 時起至 2022-03-06 20時止
活動宗旨 為使新任社團幹部了解未來社團運作,以及培養處事、應變能力,藉由安排各種基礎課程與團隊合作活動,進而提昇各屬性社團間凝聚力及團隊互助精神,並增進各社團之情誼。本次幹訓以『轉』為活動主軸,意為:新的改變、轉彎、轉變……等等,使新的社團夥伴在不同環境下都能夠轉變、轉換新境…並且能在本活動各社團人可以勇於承擔更多事情增進自身能力。透過本次幹訓的機會,提升學員們的處事及應變能力。培養學員間相互合作的精神,藉由課程及各活動中增加學員相互合作及領導的能力。
活動內容 本活動原訂於2月辦理,因應疫情關係延期辦理改至3月5、6日,第一天在佛光大學進行活動,先藉由前導片引導學員進入狀況,以利往後活動順利,接著安排各個課程及活動培養學員基本能力,同時也凝聚新任幹部們互助的精神。下午安排實務闖關活動讓學員們利用做中學的方式了解及應用,晚上安排晚會讓學員們彼此更加熟悉以及提升向心力。第二天安排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探索教育營的活動,使各屬性社團互動了解,並選出各屬性代表,下午則安排各隊成果發表以展現培訓2天的學習成果。
具體成果 共計上了三堂課程:團體動力學、領導力課程、探索教育營。帶給學生:認識身旁夥伴、學習了領導力、學習如何溝通、學習如何合作... ...學員也因為理解實務闖關遊戲所帶給他們的體悟,因而達到本活動的宗旨就是提升學員們的處事及應變能力。培養學員間相互合作的精神,使新的社團夥伴在不同環境下都能夠轉變、轉換新境…並且能在本活動各社團人可以勇於承擔更多事情增進自身能力。而在最後的成果發表會,讓屬性時間時選出的屬性代表擔任評審,一方面是讓屬性代表們了解、學習如何當評審、評審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是讓所有學員們了解屬性代表們的用途、在社團運作中遇到困難可以找誰。
活動心得 1.學習到合作及溝通的重要性,雖然大家在很急促的狀況下,更改辦理活動模式,但工作人員們還是很願意討論想解決方案。 2.學習面對事情的突發狀況時該怎麼冷靜沉著面對。 3.回饋表單學員們的回應都非常的好,無論是課程或是晚會甚至是整個活動營造的感覺。 4.這次小組以屬性分類並且成果發表的內容是學校各大活動,希望學員們未來可以如時辦理。
意見度問卷 團體動力學課程滿意度:整體度4.7;獲益度4.7 領導力課程滿意度:整體度4.7;獲益度4.7 晚會滿意度:整體度4.8 探索教育滿意度:整體度4.8;獲益度4.8 整體滿意度:整體活動滿意度4.8;整體工人滿意度4.8;整體獲益度4.8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全體學員與工作人員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結束前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發表會

成果照片說明


完成小隊任務

成果照片說明


學務長勉勵

成果照片說明


由課外組組長頒發精神總錦標

成果照片說明


頒發感謝狀給講師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