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急救社
活動名稱 急救推廣教育一日營--玉田國小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玉民路一段169號
活動時間 2022-03-18 12 時起至 2022-03-18 16時止
活動宗旨 教導小朋友心肺復甦術和包紮技巧,是希望假設發生突發事件時,他們能夠臨危不亂地按照我們傳授給他們的急救知識,去幫助需要的人們,讓他們覺得自己也是能夠給予別人幫助的,不會因為年紀小而無法給予人和協助。我們想要傳遞的除了急救知識外,還有助人的熱情。在現在這個科技新世代,人與人的互動沒有像以前那麼緊密,小朋友可能會沈迷於手機而忽略人際交流,我們希望藉有此次活動讓他們發現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暖與美好,好好體驗真實生活裡的純真快樂及幫助他人後心靈上的富足。
活動內容 當天早上08:30-09:30我們進行教具整理,去地下室搬器材,再由總召檢查是否有帶齊。 之後09:30-10:30進行活動演練,再讓講師們演練PPT講解,然後把整個活動流程再RUN一次。 12:00-12:30進行行前說明會,有經驗的學長姐們為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學弟妹們心靈鼓勵,告訴我們不要緊張,有突發狀況隨時可以詢問他們。 12:30-13:00前往玉田國小,在路上我們沈澱心靈,為自己加油,告訴自己一定可以的。 13:00-13:30抵達玉田國小,開始佈置會場、分組。 13:30-14:20兩位講師分別在兩間教室,同時進行CPR+AED及包紮的教學。 14:20-15:00開始讓小朋友進行分組練習。 15:00-15:10結束分組練習後,包紮的小朋友填寫後測問卷,而CPR的小朋友要進行考核表評分及填寫後測問卷。 15:10開始收拾教具,玉田國小的主任頒發感謝狀給我們,工作人員準備賦歸。
具體成果 本次活動是是採取五六年級分開進行包紮和CPR,兩組的學員們再聽我們的講師講解的過成都非常專心,在實際操作的時候只要有問題隨時都會舉手發問,在我們發放的後測心得中,他們都表示非常實用,倘若發生緊急事件自己一定會幫忙,並且也告訴我們,希望未來我們可以一直去他們學校教導急救知識,讓他們的學弟妹們也能夠學到幫助他人的技巧。
活動心得 活動當天狀況不錯,機動性很強,大家都表現很不錯,也都會互相幫忙。大家很認真在專注分工讓過程很順暢的進行,希望未來都能保持這個方式去進行所有的工作。另外總召也非常認真用心的投入這次的活動,雖然第一次當總召有很多地方生疏,但是非常用心的在學,知道自己的問題,一發現問題隨時都會提出來讓大家一起協助幫忙處理。未來大家都有機會能夠當講師,大家能夠多多利用這次的經驗來練習自己的技術及台風,讓帶動活動能夠辦得越來越好,越來越順利。
意見度問卷 CPR滿意度: 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4.8 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5.0 對於演講者的整體表現5.0 對本次活動的整體滿意度4.9 對於時間安排得滿意程度4.9 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4.9 包紮滿意度: 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4.9 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4.9 對於演講者的整體表現4.9 對本次活動的整體滿意度5.0 對於時間安排得滿意程度4.8 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4.9 整體滿意度: 對於活動內容的滿意程度4.9 參與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4.9 對於演講者的整體表現4.8 對本次活動的整體滿意度4.8 對於時間安排得滿意程度4.8 對於場地安排的滿意程度4.8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社員們在玉田國小開最後一場行前討論會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舉手表示想主動上台對助教實施包紮技巧。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解完後,學員們彼此互相練習包紮技巧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與助教為學員們示範CPR流程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為學員們講解包紮技巧,助教負責協助跟不上的學員們。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們親自下場演練CPR流程,社員們在旁檢查有無錯誤動作。

成果照片說明


社員與學員們在玉田國小的全體大合照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