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攝影社
活動名稱 「拍出幸福」攝影工作坊
活動地點 校內 德香樓104
活動時間 2021-04-07 12 時起至 2021-04-07 15時止
活動宗旨 攝影可以是瞬間唯美的片刻、可以是時光寫實的紀錄、可以是內心情緒的傳達,更可以是藝術美感表現,期透過邀請專業婚禮攝影師分享作品與心路歷程,讓更多人能夠學習到攝影專業知識,並感受到每一場婚禮當下的幸福感,藉以激發學生們影像創作的新思維,提供學生們更多觀摩與學習機會。
活動內容 辦理攝影工作坊邀請專業婚禮攝影師,以「婚禮攝影」當作本次講座主題,讓參與學生了解婚禮攝影師必須擁有的攝影專業技術與特質,及學習拍攝出一張好的照片必須具備哪些條件,期藉由講師分享作品及Q&A交流,讓參與的學生能夠感受到照片裡的幸福感,並更加了解職業攝影師的工作內容。
具體成果 邀影【小紅莓工作室】鄭智鴻來學校演講,透過講師分享一張又一張的婚禮照片,不只讓台下同學感受到照片中的幸福感,也讓台下同學許多專業的婚禮攝影知識,更是了解一張好的照片可不是隨手拍拍就能夠完成,事前的場勘和拍攝時的引導以及後製的技術都是很重要的。經過講師介紹自我拍攝婚禮的經驗,讓同學了解到婚禮攝影的工作時數是必須要從清晨到夜晚的,不單單只是婚禮當下而是整個儀式,而再拍攝婚禮的當下每一刻都必須觀察四週,像是藉由車窗上反射出父親臉上的不捨、預先猜想到捧花是誰接到,透過觀察現場狀況才能夠排出令人驚喜的好照片。講師也藉由分享自身創業過程,讓同學能夠更清楚畢業後的出路。
活動心得 聽完講師的演講才讓我了解到,原來一場婚禮拍攝的細節是如此之多,能夠拍出與別人不同的照片,也許是剛好天時地利碰巧按下快門,但更多時候是需要經過設計的,透過不同的角度尋找不一樣的構圖方法,才能拍出與眾不同的照片。拍攝技巧固然很重要,但是如何引導拍攝的人物將情感表達再肢體身上,傳達到拍攝出來的照片上,更是一門重要的學問,聽見講師說常常拍攝完後新人的父母跑來抱她,說他已經很久沒有與小孩擁抱了,如果沒有攝影師的引導的話,新人是絕對不可能去擁抱父母的,這讓我覺得攝影師的責任不只是拍下當下的畫面,而是拍出能夠讓人回憶時心中能夠被感動的照片。
意見度問卷 講師滿意度:4.7分 課程規劃滿意度:4.6 膳食滿意度:4.4分 場地安排滿意度:4.6分 整體時間安排滿意度:4.6分 整體活動內容滿意度:4.6分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排隊進場時工作人員協助測量體溫以及噴酒精。

成果照片說明


活動參與人員與講師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攝影社工作人員在台上教大家如何清潔相機鏡頭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在台上授課,台下同學住專注聽演講內容。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