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羽球社
活動名稱 竹林國小 一日羽球營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羅東鎮竹林國小體育館
活動時間 2022-03-19 10 時起至 2022-03-19 18時止
活動宗旨 為推廣羽球運動強身健體鍛鍊身心靈的好處,透過友誼賽的方式,並期望藉此將羽球社「開心打球」之理念傳遞給更多孩童,希望不僅能點綴他們的童年,更能將學校「三好四給」之精神發揚於校外,傳遞更多良好理念。
活動內容 希望透過此活動不僅能凝聚幹部社員的向心力,更能將羽球社良好的社團氣氛及熱愛運動之精神傳遞給孩童,並期望藉此激發其他興趣愛好,從中體悟運動家堅持不懈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活動中的友誼賽部分,採用了相較於以往較為不同的排點方式,在第一局結束後,讓社員自行討論第二局之排點,不僅讓社員體驗團體賽中較為刺激的猜點,也進而讓社員們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認識彼此,並且進行更多的知識交流。最後在自由交流的部分,與以往不同的是設置了單打場的部分,希望社員能了解單打的規則以及基礎的步法,並且能體驗社課中較不常出現的單打。
具體成果 1.增進羽球社的曝光程度,使其他學校知道佛光羽球社的存在,並藉此宣傳本社有辦理類似之活動。 2.在見識到對方精湛的球技後,可增進雙方同學對學習羽球的慾望 3.增加社員的比賽經驗,了解在不同賽制下,球員編排可有不同的調整方式。 4.增進社員們的默契,以應對之後所舉辦的任何團體賽相關之活動。 5.增加社員的革命情感
活動心得 在對方交流的時候,因對方球技精湛而感到非常訝異。對方教練也非常和善,並且希望能時常交流。對本次活動,社員們多次在交流中提出正向回饋,並且在比賽與賽後自由交流期間社員與對方互動頗豐,使得氣氛非常活絡,各社員間的交流也增加,使得羽球社之成員更有向心力。
意見度問卷 1.對場地安排滿意度:4.8 2.對時間安排滿意度:4.8 3.對賽程安排滿意度:4.8 4.對工作人員的滿意度:4.8 5.對總體安排滿意度:4.8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1.本社與竹林國小體育班於交流賽前之合影,藉由這張照片作為拉開交流賽之序幕,並藉此機會與對方教練和體育班同學拉近距離。

成果照片說明


2.竹林國小體育班在賽前呼喊隊呼,藉由高聲呼喊隊呼調整心態和專注力,以此提高團體得士氣。

成果照片說明


3.本社與總教練討論比賽內制度細節,調整賽程中不順暢的地方,以增加社員與竹林國小體育班同學有更多自由交流的時間。

成果照片說明


4.建霆教練指導竹林國小體育班學生比賽中基本的禮儀,以及對部分竹林國小體育班同學指導球技和對手球路的分析。

成果照片說明


5.對方總教練與竹林國小體育班學生討論第二局賽點的安排,並藉休息時間鼓勵學員多進行交流,以及對擊球時所作出的錯誤給予糾正。

成果照片說明


社員在交流後下場,與竹林國小體育班學生分享與球上的學習經歷,以及生活中許多不同的體驗。

成果照片說明


社員在自由交流時,與竹林國小體育班同學進行單打交流時,認真揮灑汗水的模樣。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