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心理學系系學會
活動名稱 觸動心弦-手做的溫度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雲起樓114教室
活動時間 2020-05-06 12 時起至 2020-05-06 15時止
活動宗旨 東方文化下,我們不習慣對家人表達我們的思念與愛,大學生更有多數都與家人分隔兩地無法時常見面與聯繫,故希望藉由此活動,將他們對家人的思念傳遞出去。讓參與者自製小卡片將大家對家人的愛記錄下來,並請專業老師教導乾燥花製作,讓參與者有機會手作禮物送給家人,表達對家人的思念與愛。為了能將思念與愛傳達給家人,只要是願意公開並且錄影說出對家人的愛,將可參與抽獎活動,並將獎品帶回家送給家人,期待透過活動、手作的禮物,將平常不敢說的思念與愛,勇敢說出來。
活動內容 一、乾燥花講座 1.講座:將參與者製作乾燥花,並寫下小卡片,讓參與者可以將乾燥花小卡帶回家給思念之人。 2.勇敢說出愛:邀請參與者將自己做的乾燥花拍照上傳至社群網站(IG、FB),對親人表達自己的心意。中獎者我們將送他們精美禮物,且刻意挑選可以送母親的獎品。 3.限量精美書籤的兌換:前幾名參與者錄影打卡可獲得精美書籤兌換。 二、手工卡片 1.手工卡片:工作人員帶領參與者用色紙製作康乃馨,並黏貼在卡片上,自行設計卡片樣式。 2.勇敢說出愛:邀請參與者將自己做的手工卡片拍照上傳至社群網站(IG、FB)。 3.活動過程為參與者陸續進場,一桌有二、三個工作人員,分別教導參與者折康乃馨。 4. 限量精美書籤的兌換:前幾名參與者錄影打卡可獲得精美書籤兌換。
具體成果 1.學習到製作乾燥花的技巧 2.對自己的手工藝更有信心 3.更重視母親節這個節日 4.願意多參加這類型的活動(手做、DIY) 5.更肯定諮輔組及心理學系舉辦的活動 6.成功傳達思念之情給母親
活動心得 在這活動當中,我們最一開始的初衷即是讓大家可以注意到「母親節」這個節日。因此透過兩種相似的形式來舉行,為的是讓佛光大學有更多人可以參與其中,希望能藉由此活動讓許多說不出口的話,有一個適當的管道傳遞出去。 乾燥花活動過程很有趣,手做的部分也不會有太繁雜的步驟,講師十分耐心的講解和協助,整體活動進行十分順暢。手工卡片DIY的工作人員很耐心的帶領參加的同學,雖然康乃馨有點難折,但每位工作人員都很熱心地教導他們。 而活動中,大家用心製作自己的乾燥花或卡片時,都令人感到很溫馨,大家願意花一點點的時間,為自己的養育者製作溫暖的手工藝品。也許不是價格昂貴的禮品,但卻有著滿滿的心意。我自己也從這個活動中明白很多,這不僅是一個感恩的節日,還是大家互相分享愛的時候,在辦完活動後,心裡是很溫暖的。 很開心可以籌備本次的活動,因為有諮輔組老師的協助,活動進行得很順利,參與者也都給有很高的評價。也才有機會擴大活動的規模,讓更多人感受這個節日的美好,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很高興能幫助每位同學,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謝。
意見度問卷 一、乾燥花講座 場地安排:4.7 時間安排:4.7 手做時間是否足夠:4.7 手做的作品是否滿意:4.8 整體滿意度:4.7 對心理系增加好感:4.6 總平均:4.7 二、乾燥花講座 場地安排:4.7 時間安排:4.7 收穫程度:4.7 整體滿意度:4.7 對心理系增加好感:4.8 總平均:4.7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親自帶大家做乾燥花,從花朵的修剪到將花擺進玻璃瓶。

成果照片說明


各組同學認真的做屬於自己的乾燥花。

成果照片說明


DIY卡片的工作人員教參與者折康乃馨,並貼在卡片上。

成果照片說明


參與者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樣子,裝飾給母親的卡片。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