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羽球社
活動名稱 羽球用品保養與職涯分享講座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506
活動時間 2022-03-29 13 時起至 2022-03-29 15時止
活動宗旨 為提倡羽球運動為目標推廣,增進學校愛好羽球之學生交流機會,而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比賽切磋時,需要先擁有好的羽球拍,才能揮發出最大的潛力。同時安排講師敘述自身擔任羽球教練得經驗與穿線師的職涯,使同學們更加認識羽球這項運動。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將以講座方式辦理,由職涯發展面切入,藉由講師口述分享自身經歷與職業,如何培育選手、如何成為穿線師等,帶領同學思考未來職業取向;以羽球這項運動,將同學進一步探討在全球環境改變的情況下,體育行業的發展,進而達到推動運動風氣。
具體成果 1.增加佛光羽球社曝光程度,使其他學校知道有本社的存在,並藉此宣傳本社有辦理類似之活動。 2.增進大眾對羽球的認知,並透過講師的解說,了解該如何適當保養自己的拍具。 3.以社會人士的經驗,為我們學生講解,在未來面臨人生課題時,要怎麼做出最好的選擇。 4.透過講師對羽球的講解,讓本來未認識羽球的同學,變得想嘗試這項運動,在3/30的社團課,體驗人數有明顯上升。 5.一開始的球拍介紹時,使得原本對球拍不了解的同學,讓他們能更進一步瞭解自己的球拍。
活動心得 這場是由佛光羽球社主辦的通識涵養,邀請到雙劍體育的池定緯教練,經過教練的講解,讓我們了解到該如何保養好自己的羽球用品,教練也細心的為我們同學講解購買拍具時,要怎麼選適合自己的,不會毫無頭緒,就衝動購買,畢竟一副拍具價格都不斐,而當同學們不懂提出問題時,教練都會細心的為同學解答。
意見度問卷 1.對場地安排滿意度:4.7 2.對時間安排滿意度:4.8 3.對動線安排滿意度:4.7 4.對工作人員的滿意度:4.8 5.對總體活動安排滿意度:4.8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請講師與我們有來聽通識課程的同學一起拍張照片,留作紀念,也可以作為羽球社的宣傳。

成果照片說明


在活動結束時,由副總召頒發感謝狀給池定緯教練,感謝教練為我們我們佛光大學帶來精彩的演講。

成果照片說明


在簽到完後,工作人員會頒發限量餐點給來聆聽通識課的學生,也非常感謝他們支持這場活動。

成果照片說明


工作人員在看聽通識課程的學生簽到,也確保沒有出現代替簽到退的事件發生。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正在為台下的同學講解該如何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拍具,並透過試拿,讓大家知道拍子的實際差異性。

成果照片說明


有預先線上報名的同學,大部分都有來簽到,甚至有很多同學也來排現場候補的位置,從12:15等到12:50才可以入場。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正在為大家講解與求現的特性與握把布的材質,並說明應該如何挑選較好的商品,且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羽球線與握把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