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鑫馬社
活動名稱 社團基礎能力工作坊—影片剪輯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102教室
活動時間 2022-03-15 18 時起至 2022-03-15 20時止
活動宗旨 促進校園鑫馬推廣、增強所有參予學員錄影及拍攝技巧的相關專業能力,期望此次參與的各社團幹部,能將所學的攝影知識、技巧帶入到自己的社團分享給社員,並且透過所學,將自己的社團,利用單眼相機,進行拍攝宣傳,讓更多佛光師生認識自己的社團活動與性質。
活動內容 第二堂將延續第一堂老師教授的單眼相機平面拍攝技巧,進入進階的影片剪輯及活動紀錄拍攝方式與影片鏡頭語言,並且教導學員基礎收音技巧及各項該注意的事項、影片在進行剪輯時影像要如何與聲音 配合,剪出流暢且舒適的作品。
具體成果 1.質化效益:於校園內推廣攝影知識及應用,讓參予師生能夠對於攝影有基礎的觀念,並且產生興趣、具體實踐創社初衷、促進鑫馬社團幹部合作精神、各社團的成員交流互動。 2.量化效益:預計參與活動學生人數達60人、回饋表單獲得較高的滿意度。
活動心得 本次課程老師教授手機影像剪輯軟體,學員都相當熱情參與實作剪輯,講師也帶領學員實際利用手機進行影像剪輯,並現場給予示範、指導學員,現場給予學員剪輯修正意見,學員也能快速的做出立即修正,ˋ整體上學員都相當願意參與,老師也提供不少專業意見,並且提供學員相機購買意見。
意見度問卷 聽完今天的課程對於社團運作或社團成果紀錄是否有幫助5 整體課程的滿意度5 對於課程的時間安排是否滿意?5 對於課程地點是否滿意?5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張俊忠老師實際操作示範單眼相機拍攝鏡位。

成果照片說明


講解收音注意事項

成果照片說明


運鏡示範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解微電影影像拍攝注意事項。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分享微電影劇本寫作範本。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解相機麥克風收音原理。

成果照片說明


課程結束後全體學員與講師合影。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