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鑫馬社
活動名稱 社團基礎能力活動工作坊-基礎攝影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102教室
活動時間 2022-03-08 18 時起至 2022-03-08 20時止
活動宗旨 促進校園鑫馬推廣、增強所有參予學員錄影及拍攝技巧的相關專業能力讓所有參與者對於攝影產生興趣,並且朝向培育各社團的成員都能具有基礎拍攝及錄影能力,能透過課堂中所學習到的內容為自己的社團利用影像宣傳,並且能夠代表社團參加下學期金鋒獎所新增的微電影比賽。
活動內容 此次活動鑫馬社與課外活動組協辦,推出兩次的工作坊課程,第一 此的基礎攝影課程將請老師授予學員平面攝影、錄影基礎的觀念,藉由單眼相機的實際拍攝讓學員熟悉器材的光圈、ISO、快門調整及其他單眼相機平面攝影的拍攝技巧 。
具體成果 1.質化效益:於校園內推廣攝影知識及應用,讓參予師生能夠對於攝影有基礎的觀念認識,並且產生興趣。具體實踐創社初衷、促進鑫馬社團幹部合作精神、各社團的成員交流互動。 2.量化效益:預計參與活動學生人數達60人、回饋表單獲得較高的滿意度。
活動心得 本次活動學員都相當投入課程中,並且相當踴躍向老師提問,也相當投入實作環節操作專業單眼相機,了解其中的介面設定及功能調整,希望未來鑫馬社的活動辦理人數能夠邀請夠多學員參加,並提供 更多更豐富完善的課程內容。
意見度問卷 聽完今天的課程對於社團運作或社團成果紀錄是否有幫助4.57 整體課程的滿意度4.67 對於課程的時間安排是否滿意4.33 對於課程地點是否滿意?4.61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解相機曝光原理。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實體操作單眼相機,了解硬體構造。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針對課程專業內容向老師提問。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實際操作了解曝光值調控。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認真聽取講師授課內容。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解曝光三角光圈、快門、ISO原理與相互關係。

成果照片說明


全體學員與張俊忠老師合影。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