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雲來集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法治教育電影欣賞暨分享座談會活動
活動地點 校內 佛光大學 雲起樓 317
活動時間 2020-05-06 12 時起至 2020-05-06 15時止
活動宗旨 跟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對於自身的權益增增日上,民主的意識強烈,且對於自由的渴望也是不斷助長,現今社會是依循著法律,希望藉由此講座,讓我們更加了解什麼是法律,才不會損害自己的權利。
活動內容 講座過程中先播映《王牌大律師》第一季第三集,播映結束後,由高樹人老師為大家解說且說明如何將法律保護自我,為自己勇敢的發聲,不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講述關於人權的議題後,會由台下的同學分享一下今天的心得,達到此講座的利益。 由於防疫政策,在進入講座之前,每個參加人員都一律在外頭測量體溫且噴酒精,若高於37.5度,禁止進入場內,並要求參與的過程中必須戴口罩,來維護所有人的安全。
具體成果 1.藉由聽講座來學習法律的常識,提升自我的價值觀念,進而維護自身的權益避免受到不公等的對待 2.提升撰寫企畫書的能力,辦理活動時,能夠學習團隊之間的合作關係,增強人際關係,且學習面對應變的能力。 3.學生可提升法律的常識,並且回去後能夠自我反思,若自身受到侵犯之時,可以以便不時之需,能夠為自己爭取因有的權利。
活動心得 藉由講師講解後,學到公然侮辱在以下不成立,證明其為真實與公共利益,以及補充許多正當防衛及防衛過當的一些例子,讓學生擁有深刻的印象。 在被指控對自身不利的事情時,我們是否都可以出來面對,且為自身的權利發聲,這場講座的過程中,學習法律的常規,並且學習如何保護自我。
意見度問卷 場地安排:4.39 時間安排:4.60 活動內容:4.62 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4.62 整體滿意:4.62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參加人員積極簽到

成果照片說明


防疫期間,為了同學們的安全,工作人員都為同學測量體溫,來保障大家的安全

成果照片說明


《王牌大律師》第一季第三集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們積極的分享講座的心得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