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佛光大學美式躲避球社
活動名稱 期初大會
活動地點 校內 德香樓103-3教室
活動時間 2023-03-15 18 時起至 2023-03-15 21時止
活動宗旨 佛光大學美式躲避球社成立初期,經常因天氣的影響導致戶外社課停辦。為了確保能擁有固定社員與戶外社課進行場地,我們會在期初宣布本學期的社團運作方式以及公布未來戶外社課的場地。也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成功招募新社員,特舉辦了此場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開始前,我們會在教室內提供點心給簽到後等候的學員食用,活動開始,我們會利用PPT形式介紹這學期的幹部成員與他們的工作內容,同時也會公告招募新的幹部成員,再來會宣傳這學期本社團將會舉辦的其他比賽活動以及美式躲避球的比賽規則,待學員了解比賽規則後,工作人員會引導所有學員至鳥籠籃球場進行熱身與美式躲避球的體驗,透過親身體驗達到更了解美式躲避球的比賽模式,體驗結束後工作人員再把學員引導回德香樓B103-3教室內休息和拍攝大合照,邀請學員們填寫回饋表單同時做最後的總結。
具體成果 做好事:透過此活動讓社員與幹部學習互相協助與幫忙。 存好心:細心且耐心的講解規則讓學員們理解。 品質:詳細的規畫讓活動可以流暢的進行,以增加活動的品質。 生活:運動在生活中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管道,透過活動讓學員了解運動的重要性。 生涯:藉由此活動可以促進團隊合作以及互相溝通的能力,也提升自身能力。 給人信心:多給社員鼓勵,增加社團成員信心。 給人歡喜:提供餐點讓社員可以在愉悅的氣氛下進行介紹幹部與遊戲講解環節。 給人希望:透過此活動增加社員對社團的熱忱。 給人方便:社員或幹部遇到問題,立即處理以及解決,並且事先調查清楚。 性別零歧視:此活動不管性別或性向皆可參與。 尊重平等與多元:不管是哪一個族群都可以參加此次的活動。 性騷擾、侵害或霸凌宣導:社員在進行互動時皆會注意自身言行舉止。
活動心得 本場活動是新加入社團幹部成員們的第一場自籌活動,在活動前的籌備與會議中,大家積極且主動互相幫忙,使得團隊感情提升,在活動結束後也願意提出並檢討活動中遇到的問題,本場活動讓社團內的幹部增加經驗與提升活動能力。
意見度問卷 活動時間安排滿意度:4.9 活動場地安排滿意度:4.9 本次活動的獲益程度:4.9 本次活動的整體滿意度:4.9 對本活動流程安排滿意度:4.9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期初活動行前會議,工作人員出席率為九成。

成果照片說明


期初的雨天備案,室內之活動遊戲試玩。

成果照片說明


期初活動當天總召與副召開場。

成果照片說明


由總召進行幹部介紹,同時也講解社團運作模式。

成果照片說明


參加戶外遊戲結束後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由活動組長帶領學員遊戲前的暖身。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實際體驗美式躲避球的比賽方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