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薪原力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傳統技藝課程-泰雅族頸鍊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214
活動時間 2021-03-31 13 時起至 2021-04-07 15時止
活動宗旨 本次活動藉由頸鍊這個技藝課程讓社員們了解過去泰雅族人是如何製作編織。頸鍊雖然在各個族群都有,但是這次主要讓他們製作專屬泰雅族的文物,讓他們多認識泰雅族的一些文化內涵。
活動內容 辦理這次的技藝課程分別為兩次,一開始我們會邀請泰雅族講師為我們介紹泰雅族的文化以及頸鍊的製作方式,介紹完這次的課程我們會正式開始製作頸鍊。第二次的課程會延續第一次未完成的作品,並在第二次課程時完成作品,最後會有小小的成果展,展示在課外組外面,給全校生欣賞。
具體成果 1.透過籌辦這項活動時,增加團員間的信任。 2.社員與非社員之間互相教導、學習,讓彼此難以忘懷。 3.學習獨自一人上台介紹講師,才不會感到膽怯、畏懼。
活動心得 這次的技藝課程,首先謝謝講師的教導,讓我們對泰雅族頸鍊有初階的認識。再來,謝謝全程參與活動的學生,讓我看到很欣慰,因為我超怕無人參與。由於這項技藝課程是我自己辦理的,雖然有些是學姊教我的,但是我很專注地在旁邊聽從、學習,希望下次有機會在辦理活動,我想可以一個人嘗試看看。
意見度問卷 對於技藝課程講師安排:5 對於這幾次安排的活動場地:5 對於這幾次活動安排時間:5 對於這幾次活動內容:5 對於這幾次的課程整體滿意:5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製作頸鍊完成,來一張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在教同學如何製作頸鍊

成果照片說明


非社員間彼此互相幫忙

成果照片說明


第一天結束完的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