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自行車休閒運動社
活動名稱 公路車騎乘教學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110教室
活動時間 2022-03-16 19 時起至 2022-03-16 21時止
活動宗旨 透過本次教學使佛光大學的師生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體驗並學習如何騎乘公路車,並藉此讓未來想要和我們一起外騎景點的師生可以安全上路。
活動內容 由社團幹部進行指導,並且在PTT上講解完自行車構造、騎乘姿勢等基本觀念後,讓每一位學員能夠上訓練台實際體驗並由社團幹部矯正其動作。
具體成果 (1)多數學員都有體驗到公路車和普通自行車在騎乘上感覺的不同。 (2)多數學員都有吸收進知識,實際操作環節時,多數學員幾乎不須提醒就可以把正確的動作做出來。 (3)學員覺得此次PPT內容很詳細且簡單,甚至有像講師索取。
活動心得 這次活動,我覺得很不錯,可是還可以更好,下方的檢討我有列出我和幹部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我也有向社長提議,我覺得未來的活動行程可以是期初大會、公路車騎乘教學、社課,讓此次教學可以變成常態活動,使佛光更多人可以了解並體驗公路車。
意見度問卷 整體活動的滿意度 4.77分 對於活動時間安排的滿意度 4.77分 活動進行方式滿意度 4.66分 對主持人口才的滿意程度 4.77分 對本活動流程安排之滿意程度 4.77分 對本活動的獲益程度 4.77分 對此次實際操作的教學方式滿意度 4.77分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試騎前調整座高以符合學員胯高

成果照片說明


開始演講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專心聽課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實際示範正確騎乘姿勢

成果照片說明


講解自行車構造

成果照片說明


講解座位要坐在哪個位置才不會導致踩踏不穩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示範錯誤的姿勢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