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雲來集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品德教育電影欣賞暨座談會-《陣頭》
活動地點 校內 雲起樓504-1教室
活動時間 2021-04-28 13 時起至 2021-04-28 15時止
活動宗旨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困難和迷惘,縱使知道經歷過這些考驗後,能夠讓我們有所成長,卻依舊容易在過程中迷失了自己的本質與善念,影響品德教育在心中的重要程度。本次活動邀請韓傳孝老師利用電影欣賞座談會的方式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以電影中的實際案例來做分享。
活動內容 在這次講座中我們邀請韓傳孝老師為我們講解品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落實在生活當中,並用2012年上映的台灣電影《陣頭》作為輔助教材,播放約20分鐘的片段,分析其所代表的品德教育涵義,也請講師叮嚀學生未來在學習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後讓學生與講師進行問答時間,為這次的品德講座做一個完美的總結。 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本次講座會請全部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並以梅花座方式入座,在參加人員進入活動場地之前,會先測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如體溫超過(含)37.5度以及進期有出國史則禁止入場。
具體成果 1.透過本次的品德電影座談會,增加學生對品德教育的相關知識,提升學生對品德的認識,進而在生活中實踐三好,提升校園風氣,增進校內的正向能量,以營造友善校園的氛圍。 2.透過參加本次活動,能讓學生對品德有更深的認知,並且能夠身體力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三好落實在生活當中,並提升學生整體品德教育之涵養。 3.透過本次活動,提升宿自會成員撰寫企劃書之能力,並且能夠培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及處事能力,同時可訓練團隊合作、細心程度及臨場反應的能力,並促進團隊合作默契。
活動心得 辦完這次的活動後,了解到自己有些地方還不夠細心,但是因為有工作人員之間的幫忙,所以很多當下的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讓我再次意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意見度問卷 滿意度滿分為5分 場地安排滿意度:4.83 時間安排滿意度:4.88 活動內容滿意度:4.83 活動餐點滿意度:4.88 講座整體滿意度:4.86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積極簽到參加活動

成果照片說明


講師講解電影內容與品德的相關性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踴躍發問分享心得

成果照片說明


觀看電影片段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