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學生議會
活動名稱 【給】全校社團幹部訓練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高雄市大樹區高雄佛光山
活動時間 2023-02-06 08 時起至 2023-02-10 18時止
活動宗旨 為使新任社團幹部了解未來社團運作,以及培養處事、應變能力,藉由安排各種基礎課程與團隊合作活動,進而提昇各屬性社團間凝聚力及團隊互助精神,並增進各社團之情誼。 本次幹訓以『給』為活動主軸,結合前幾次大幹訓主軸:薪、質、創、承、給、和、轉,重新回到『給』。透過有關社團凝聚力與自我探索的訓練,來建立最重要的社團意識,社團人給的是力量與想法,是一份信念;而社團回饋給了社團人的是歷練與能力,還有傳承。
活動內容 先藉由前導片引導學員進入狀況,並且讓各小組破冰,以利往後活動順利,安排各個課程及活動培養學員基本能力,同時也凝聚新任幹部們互助的精神。各屬性社團互動了解,並相互認識。第三天晚會將演出社團人震撼劇,藉由舊任幹部的演出讓新任幹部先了解未來的路上可能會遇到哪些喜、怒、哀、樂的事情,並且在活動的最後一起互相加油,還有反思這幾天與隊員的相處、上課的內容,說對彼此想說的話。此次活動,藉由各課程中培養創意發想及領導能力,使社團間和睦。
具體成果 本活動實際參與人數達63人,透過老師風趣的上課,讓艱深的挑戰多了點活潑,使新上任幹部能夠藉由課程檢視社團,以利社團營運,並透過學生親自體會課程內容,深切了解到課程背後所隱含的意義,以學員自主辦理晚會活動之方式,讓工作人員在未來的活動能有更新穎的想法,使參加人員曾審視自己未來可以加強的能力,使學校社團圈主入更多新鮮血液。 做好事:舉辦社團幹部訓練增加社團人社團基本素養 說好話:活動中用吉祥表示自己的情緒,並養成打招呼的好習慣 存好心:活動後事學員可以發善念,回饋給社團 給人信心:讓學員自己辦成了一個晚會告訴他們 我是可以的 給人歡喜:活動辦成後學員給予工作人員的肯定使活動變得有意義 給人希望:藉由活動豎立學員對於未來社團的憧憬及訂定自己的目標 給人方便:增加了社團人的能力後提升社團運作效率及間少課外活動組負擔
活動心得 雖然這次是臨時更改的行程,但是工人的盡力配合,以及課外組的極力支持,讓這次的大幹訓圓滿落幕。無論工人還是學員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辦的這麼成功,工人與學員的回饋都很好,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燃燒這份社團熱情與社團魂。非常感謝一起籌備的瞤與課外組的哥哥姊姊們,一路走來,各位都很辛苦,願意堅持到最後也是給自己以及其他人最大的支持。 活動中,學員們開始懂得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別人交流;高牆的課程讓所有人都有共同目標,一起完成艱難的事,相信自己夥伴並一起前進。晚會表演讓學員和工作人員大有非常深刻的回憶與很大的迴響,看得出來大家的努力跟成長,態度上也有明顯的轉變,是大幹訓最成功的地方。
意見度問卷 工人 對於三天的活動獲益程度達4.89(滿分5分) 對於活動總行程滿意達4.83(滿分5分) 學員 對於三天的活動獲益程度達4.54(滿分5分) 對於活動總行程滿意達4.43(滿分5分)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始業式大合照。

成果照片說明


小隊活動隊輔帶領學員聽講。

成果照片說明


信任課程學員們盡力參與。

成果照片說明


藉由堅定的口吻傳遞鼓勵及讚美。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藉由活動了解辦活動的細節

成果照片說明


工作人員藉由戲劇分享未來社團可能發生的種種

成果照片說明


學員藉由活動懂得適當承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