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雲來集宿舍自治會
活動名稱 109-2 宿舍防災演練宣導
活動地點 校內 雲來集宿舍地下餐廳
活動時間 2021-03-03 18 時起至 2021-03-03 21時止
活動宗旨 學習要達到良好的效果,前提就是學習環境必須安全。在新的學期開始,學生熟知宿舍的防災動線,並牢記警示聲,確保宿舍內能保持良好的逃生路線,故舉辦此活動。
活動內容 工作人員在場佈時,會將起火點設置於4樓,並於19:30進行響鈴,響鈴結束後,利用櫃台廣播提醒同學關閉電源,並依照工作人員指示按照樓層至雲來集地下餐廳進行疏散,使同學了解疏散路線及位置,同時我們也邀請教官來向同學宣導遇到災害需時必備的逃生知識。
具體成果 1.藉由舉辦此活動,增加宿員於災害來臨時的應變能力,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也希望宿員在安全之後可以協助受傷的人逃生,培養三好的品格及能力,打造三好校園環境。 2.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宿員了解逃生方向,在災害來臨時能冷靜從容的面對,並培養宿員們隨機應變的能力,了解品行、成績及安全並存的重要性。 3.透過這次的活動,能提升自己領導與書寫企劃書的能力,增加遇到突發狀況的處理能力,藉此累積舉辦活動的經驗,增加未來辦活動的基礎。
活動心得 透過這次的活動,了解到許多地震或火災來臨時的避難路線及方式,也藉由這次舉辦活動,了解到自己的許多不足。在進行活動時,也學會臨機應變的處理許多事情。
意見度問卷 活動場地安排:4.32 活動時間安排:4.04 活動內容:4.23 活動的獲益程度:4.15 活動整體滿意度:4.2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進行簽到

成果照片說明


指導老師到現場,並指示同學做出避難的動作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做出避難的動作

成果照片說明


同學做出避難的動作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