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名稱 甲上志工服務隊
活動名稱 龍潭課後陪讀(三月)
活動地點 校外台灣宜蘭縣礁溪鄉龍潭社區活動中心
活動時間 2020-03-04 19 時起至 2020-03-25 21時止
活動宗旨 有鑑於弱勢家庭的經濟情況較差,家裡無法負擔補習班的費用,小朋友的程度比別人較為落後。因此,佛光大學甲上志工服務隊利用每週三晚上,到龍潭社區輔導小朋友功課,也以「陪伴」為宗旨,傾聽小朋友的內心想法、做個小朋友能夠分享喜怒哀樂的對象,希望用我們的一點點力量,能夠讓孩子們有個美好童年。
活動內容 1.檢查、輔導小朋友作業,並和他們玩遊戲、聊天。 2.課後活動 3/11剪刀石頭布(帶動團康遊戲) 3/18黏土手作(帶小朋友製作筆筒) 3/25彩虹牛奶(帶領小朋友製作太白粉相關實驗)
具體成果 剪刀石頭布:和小朋友進行互動,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與活動。 黏土手作:透過製作筆筒激發小朋友創作的潛能。 彩虹牛奶:了解太白粉的特性,讓小朋友喜歡動手做實驗。
活動心得 服務員 1.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能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陪伴小朋友! 2.希望接下來的活動能繼續參與活動,也能對小朋友更加了解、傾聽他們的心聲。 小朋友 1.很開心這學期許多哥哥姐姐一起來陪我們寫作業和玩遊戲。
意見度問卷 剪刀石頭布5 黏土手作5 彩虹牛奶4.8 整體滿意4.9

活動照片

成果照片說明


3/11剪刀石頭布:課後複習功課,訂正作業錯誤。

成果照片說明


3/18黏土手作:黏土手做教案,看到我們甲上人小小黏土了嗎?

成果照片說明


3/25彩虹牛奶:哥哥教學自然實驗,用太白粉做出又軟又硬的物狀。

成果照片說明


因疫情與小朋友叮嚀勤洗手。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成果照片說明


上一頁